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助推火箭勇挫勇士 36分19个篮板球上演最佳

  新华社华盛顿电 在麦蒂感冒无法上场的状况下,上呼吸道感染尚未痊愈的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昨日用36分和19个篮板球的优异表现,协助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队以111∶107主场击退了骁勇善战的勇士队。

姚明本场的得分和篮板球数都平了赛季本人最高纪录。

  战 况

  姚明成了“关键先生”

    本赛季勇士队两次让姚明狼狈不堪,两次大比分击败火箭队,可是这一次当勇士队想故伎重施时,姚明率领火箭做出了足够多的还击。

  火箭队先打了一个梦幻般的开局,进攻时不仅球传得开而且命中率颇高,防守时又不给对手空位,结果首节曾以31∶12领先,第二节一度以52∶31领先21分。顽强的勇士队从第二节开始把火箭队建立的21分优势一点点地蚕食掉,到了距离终场仅有2分11秒时反以102∶101超出。

  关键时刻姚明成了关键先生,他内线3次造成对手防守犯规,6次罚篮全部命中,同时还有一次跳投得手,在1分24秒内为本队贡献了扭转乾坤的8分。

  麦蒂本赛季因伤病原因已错过15场比赛,火箭队在这些场次比赛中取得8胜7负的战绩。

  声 音

  众人皆赞“中国长城”

  姚明赛后得到了火箭和勇士将帅的齐声赞扬。火箭主帅阿德尔曼(阿德尔曼新闻,阿德尔曼说吧)说:“姚明投中了关键的球,在最关键的时刻由我放心的球员来罚篮。”

  巴蒂尔将昨天胜利的关键总结成一个名字“姚明”。他说:“我们有姚明。我们大家伙今晚打得的确太棒了。他真的将我们放到了他的背上。他是具有进攻性的,并且打出了超自然的比赛。”

  勇士大将杰克逊赛后发出感慨:姚明太高大了,简直拿他没办法,“我们全队全场都拼尽了全力,可我们就是无法阻止姚明。他是那么高大,很难控制住他,我们拿他没办法。”

  勇士队主帅尼尔森说,姚明在首节和最后一节的表现对勇士队打击太大,开局落后21分,“我们如同挖了一个深坑,再想顺着梯子爬上来实在是太难了”。

  姚明自己则显得很平静,称最后一节火箭队未让对手翻盘是“运气好”,并称赞场上队友颇具攻击性,那样“对手就没办法对我进行绕前防守了,他们需要去防我们另外4名队员”。

  猜 想

  麦蒂退赛五大原因

  昨天的关键之战,麦蒂在比赛前突然打来电话临阵缺席,引发了各种各样的猜想。其一、确实生病,麦蒂最近一直饱受老伤困扰,加上可能受姚明传染得了流感,身体确实感觉不适。

  其二、对自己的表现失望。在与爵士之战中并未发挥领袖作用,糟糕的罚球命中率更令其汗颜,“无颜见江东父老”的麦蒂干脆借病逃避。

  其三、不满。阿德尔曼坚持普林斯顿进攻体系给了火箭队角色球员更多的表演机会,无麦火箭化学反应基本形成,但这也影响了习惯当老大的麦蒂的出手次数并伤了其脆弱的自尊心。

  其四、赌气。打爵士时姚明因病缺席,结果麦蒂率队无力回天;打勇士麦蒂也赌气生病,看看球队在姚明的率领下能否获胜。

  其五、受到威胁。麦蒂职业生涯中一直遭遇亲友去世的噩梦困扰,心灰意冷的火箭一号已经数次“非正常”受伤避战。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麦蒂 | 姚明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