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季后赛 > CBA内外

广东横扫东莞晋级总决赛 江苏兵败营口前程难料

  117∶101,CBA历史上首次半决赛“德比大战”终于在昨天有了最后的结果,客场作战的广东队在赢下东莞之后,以3∶0的总比分横扫了同城兄弟晋级,这也是他们连续第六个赛季杀进总决赛。

  118∶92,江苏大华队在客场辽宁营口仅仅抵抗了一节就放弃了。
在一场一边倒的较量后,辽宁队将半决赛的总比分改写为2∶1,距离九年后重返CBA总决赛仅有一步之遥。

  辽宁手握赛点

  10分钟,谁都没有想到,在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中,辽宁队在第二节的最后10分钟里打出一波35∶13的进攻高潮,27分的领先优势也让他们在半场就打得江苏没了脾气。86∶57,当辽宁在第三节以这个比分领先、主场观众开始在谈笑中观看已经毫无悬念的剩余比赛时,辽宁队主帅郭士开始陆续换下主力,同提前缴械投降的江苏一样,用“板凳”把提前到来的“垃圾时间”打完,两队的替补一次次地进行着没有对抗的攻防练习。在如此关键的CBA半决赛中,辽宁队的12名队员都得到了出场时间,而且有11人得分。

  15分钟,这是昨晚江苏队两员大将胡雪峰和唐正东的上场时间,更多的时候他们只能坐在替补席上,看着球队被辽宁球员打得满地找牙。显然,路途的奔波已经影响到了他们的状态,唐正东只得到4分,没能抢下1个篮板,胡雪峰11投3中,27%的命中率低得可怜。在上一场战胜辽宁的比赛中,这两人分别交出29分、12个篮板和24分的成绩单,可以说是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昨晚甘作壁上观,可能这场的放弃是为了下一场的殊死一搏。

  江苏队主帅胡卫东因为腰伤没有出席赛后的发布会,助理教练徐强表示,输球的思想准备是有的,但输成这样,没有料到。大比分的落败显然让江苏队的脸上有些挂不住,胡卫东也不知是真的因为腰伤还是心受了伤,这样的失利实在很难向江苏球迷交代。在谈到分别只打了15分钟比赛的胡雪峰和唐正东,徐强解释道,“他俩状态不好,其中也有体力不好和腿部有伤的原因。”

  江苏队昨晚客场输给辽宁,没能打破连续7年客场不胜辽宁的纪录。两队将在明晚进行第四场的较量,尽管有着主场优势,但辽宁队主帅郭士强显得非常谨慎。“江苏这几年一直位居CBA前三名,他们这场大比分失败,绝不意味着他们将会放弃。他们的实力很强,第四场的比赛会更激烈、更艰苦。”

  广东坐山观虎斗

  就在昨晚比赛之前,广东宏远老总陈海涛表示,如果能3∶0横扫东莞,那么全队就放假三天。激励的话一出口,广东队的队员们立马心领神会,在客场兵不血刃地“干掉”了东莞。就在辽宁与江苏为决赛席位争得头破血流的时候,广东队的队员们已经开始享受自己的假期了。

  在3∶0横扫东莞队顺利晋级总决赛后,主帅李春江自然是十分满意。“本赛季我们的队员表现很好,从开局到常规赛结束再到半决赛,大家都尽了力。对我们来说,这个赛季很不容易,都是通过大家的努力才走到今天这一步。”对于接下来的总决赛对手,李春江表示,冠军宝座是球迷目前惟一考虑的,其它的都不重要,“这两个队伍都是很强的队伍,无论总决赛遇到谁,我们都会认真准备,这不是我希望能和谁对阵的问题了。”

  上赛季,重新归来的王治郅带着八一队从广东队手里硬生生地抢走了冠军奖杯,这个赛季李春江归来后,广东队全队上下惟一想的便是重新建立起属于自己的王朝。在完成对广厦、东莞的横扫之后,广东队将放假三天,随后开始训练,年三十和初一再放假两天,初二开始备战2月13日开始的总决赛。无论决赛对手是江苏还是辽宁,他们都将比对方有更多的时间去调整状态、布置战术,他们在心理上占据了绝对优势。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雪峰 | 唐正东 | 胡卫东 | 徐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