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罗雪娟身体达到正常人水平 期待中国08奥运摘金

  本报记者 周扬

  2006年的国际短池游泳锦标赛的主赛场是“网球场”,2011年的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的主赛场将是世博会的场馆。昨日召开的第14届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组委会成立会议上,组委会宣布将和2010年的世博会紧密结合,除了宣传方面工作外,游泳世锦赛还将主赛场定在世博会的非洲馆。

  北京奥运会后规模最大的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将于2011年7月在上海举行,昨日该赛事组委会正式成立,此举也标志着世锦赛的筹备组织工作正式启动,而关于比赛和训练场馆的新建、改建方案现已经进入规划阶段。

  位于浦东的2010年世博会新建场馆将成为世锦赛的主赛场,举行游泳和花样游泳两个项目的比赛,而即将动工的上海水上竞技中心也将承担其他比赛任务。考虑将非洲馆作为主赛场,也是与世博会场馆硬件相关。国际泳联对于场馆的要求为10条泳道,5000观众,而非洲馆正好符合大建泳池的要求。

  “当然游泳池需要重新搭建,因为场馆需求一平方米有3吨的载重量,而展览馆一平方米是1.5吨的载重。”组委会虽然没有明确表示像2006年的第八届国际短池游泳锦标赛那样搭建一个临时的场馆,但有关的论证正在进行中。上海体育局还表示不光游泳项目,还有其他项目都将结合和利用世博会的场馆。

  赛事的推广工作昨日相继启动,除了要借用世博会的宣传平台外,组委会还将在今年的罗马世界短池锦标赛、2010年亚锦赛等诸多比赛中进行宣传工作。另外,组委会还宣布罗雪娟担任形象大使。

  作为国际泳联运动员委员,退役的罗雪娟一直呆在游泳队。“我现在一面在学习,一面留在队里关注其他运动员的情况。”目前已经恢复到正常人身体指标的罗雪娟表示要将身体彻底养好,继续关注奥运会,“我是拿了5块世锦赛冠军才有了1块奥运金牌,当然我也期望国内其他运动员拿奥运冠军之后再拿世锦赛冠军。”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雪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