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08中国游泳公开赛 > 公开赛动态

张琳"留学"归来亮相水立方 奥运前仍将出国训练

  本报讯(记者 刘娜)从澳大利亚受训归来,首次在奥运场馆“水立方”试水,北京小将张琳劲头十足。

  昨晚6点30分,“好运北京”2008中国游泳公开赛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鸣笛开赛,在男子200米自由泳预赛中,张琳以1分48秒55的成绩轻松获得头名,晋级今天上午的决赛。

这是他从澳大利亚训练归来后的首场比赛。

  昨天的比赛中,张琳并没有在入水之后马上抢得头名,队友黄绍华和韩国选手林在烨都游在了他的前面。但到了最后冲刺的50米,张琳“爆发”出后劲,超越了所有对手。

  虽然昨天的成绩1分48秒55并未能超越他自己保持的1分47秒53的全国纪录,但对于检验自己“留学”成果的第一场比赛,张琳表示:“途中的感觉差点,但毕竟是预赛,这个成绩还可以。”而且,张琳告诉记者,在“水立方”比赛,很有主场作战的感觉。

  背景链接 张琳留学三个月

  从2007年底至2008年1月,在教练陈映红的陪伴下,张琳远赴澳大利亚追随“长距离自由泳之王”哈克特的恩师丹尼斯训练。

  留学期间,张琳在昆士兰州的比赛中刷新了男子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全国纪录。其中,他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中首次游进15分大关。

  对话主角 张琳:奥运会 玩命拼了

  昨天的比赛结束后,张琳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三个月的留学生活,让这个北京小伙子黑了、壮了,也对未来更有信心了。

  记者:留学三个月,成绩提高了多少?

  张琳:从昆士兰州那次比赛来看,成绩确实提高了,不过我觉得,最重要的还是训练能力提高了,对训练的认识和自觉性也提高了。

  记者:在国外训练完全靠自觉?这和国内很不同。

  张琳:是的,在国外训练,教练订好计划,我们就要自己按照计划训练,连看表掐时间都要自己完成。

  记者:除了制订计划,丹尼斯还指导你什么呢?

  张琳:他认为我的技术还不错,主要是需要提高比赛和训练能力,给的训练计划也是针对这方面的。真正手把手的指导不是很多。此外,他训练我的方式就是以前训练哈克特的那套东西。

  记者:你觉得自己在奥运会上会取得什么成绩?

  张琳:成绩在提高,我的信心也越来越强。而且,在总局和游泳中心的大力支持下,5月份我还会再到澳大利亚练2个月,为奥运做最后的冲刺。这次家门口的奥运会,我会玩命拼的。

  文/记者 刘娜 摄/记者 付丁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琳 | 丹尼斯 | 哈克特 | 刘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