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季后赛 > CBA北方球队

魔兽中锋促就盼盼涅槃 三分利器成辽小虎必杀技

图文:[CBA]辽宁盼盼VS江苏 张庆鹏庆祝胜利

张庆鹏庆祝胜利 
图文:[CBA]辽宁盼盼VS江苏 奥德杰庆祝得分

奥德杰庆祝得分 
图文:[CBA]辽宁盼盼VS江苏 唐正东投篮

唐正东投篮 
数据 视频 组图 实录 网友PK:辽宁将夺总冠军  刘相韬BLOG见证凤凰涅槃

    搜狐体育讯 重返总决赛的路,辽宁队走了九年,但如果没有果断地更换掉外援布朗和辛普森,使用奥得捷和桑普森,辽宁队今夜能在九年之后第四次杀进总决赛吗?答案恐怕是否定的,最起码在1/4决赛中就将难以逾越“八冠王”八一队的关卡,可能都不会走到江苏队面前。两位新外援的到来加强了辽宁队的内线,同时也让外线的发挥越发成熟越发稳定,所以才会令八一13年首次无缘四强,所以才会把江苏队关在总决赛的大门外。

  “千里马常有,伯乐不常有”,桑普森是江苏队外援雷恩的大学校友,雷恩曾向江苏队推荐过他,但江苏队并没有中意这位曾效力于达拉斯小牛、掘金和山猫队队的桑普森,而是选择了赖特,结果辽宁队慧眼识珠签下了桑普森,并且因为有了他在内线,辽宁队才在常规赛第27轮客场比赛中以94-82击败广东队,终结华南虎的常规赛22连胜。江苏队所选择的莱特呢,在CBA处子秀中仅得到2分3个篮板

  ,江苏队不得不放弃了他。奥得捷是北京金隅队的外援,荣膺常规赛篮板王。让人不可思议的是内线实力急待加强的福建队没有选择奥得捷,而是选择了68分先生杜万,外教普拉达给出的理由是奥得捷打球懒,事实上杜万没有补强福建队的内线,奥得捷在辽宁队打球很勤快、很积极。

  据说桑普森的月薪是7万5千美元,奥得捷是4万美元,桑普森的月薪与大唐不相上下,奥得捷的月薪也要比史密斯和雷恩的月薪之和多不少。桑普森和奥得捷在季后赛中也都打出了自己的身价,奥得捷由于长期在CBA效力,对王治郅和唐正东的特点都比较了解,对此二人的防守做得不错,桑普森虽然进攻一般,在与唐正东的对位中在体重上吃亏,但篮板和盖帽意识好。辽宁队在1/4决赛中场均比八一队多出11个篮板,半决赛场均比江苏队多出10.25个篮板,篮板球的巨大优势,使得辽宁队拥有了更多的出手次数。

  桑普森和奥得捷令辽宁队内线实力大增,但他们真正的火力点还是在外线,因为了两位外援在内线的保护,辽宁队外线球员在进攻中也放心多了,因为球队的篮板有保障,可以获得更多的空位出手机会,用边强的话说“引进了奥得捷和桑普森之后,篮板球有了很大的改观,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外线出手的信心也就增强了,有时候空位机会出来了,我就投了”。辽宁队控卫杨鸣和张庆鹏都在伤在身,对他们的发挥还是有影响的,边强和刘相韬的在外线的投射要稳定一些。外线是辽宁队的“七寸”之地,八一队知道,江苏队也知道,但辽宁队内外结合的情况下,很难将辽宁队的外线掐得死火,辽宁队外线有篮子的人多,东方不亮总还会西方亮,防不胜防。

  辽宁队的黑风双煞过了王治郅、唐正东这两关,总决赛将面对积臣和穆雷这对二老组合,而辽宁队的外线将和朱芳雨、王仕鹏互飙三分,辽宁队能不改变过去“千年老二”的形象,内外线的发挥至关重要。 (百合)

[点击图片欣赏更多]
桑普森双手暴扣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得捷 | 雷恩 | 唐正东 | 边强 | 刘相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