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水立方”首次响起国歌声 石峰男子蝶泳夺首金

石峰夺金后兴奋挥手致意CFP图

  本报讯2008中国游泳公开赛昨天上午决出了6个单项的金牌,在率先进行的男子100米蝶泳的决赛中,中国选手石峰以53秒43夺冠,获得了“水立方”落成后的第一枚金牌。

  “水立方”首次响起国歌声

  在2007年举行的第六届全运会上,名不见经传的石峰在男子100米蝶泳中战胜吴鹏夺冠,从而一举成名。在昨天上午的比赛中,石峰也被认为是最有希望获得“水立方”第一金的选手。比赛开始后,石峰虽然在前50米一度落后于葡萄牙选手莫尔加多,但在后50米中,石峰果断发力,很快就追上对手并第一个触壁,最终以53秒43夺冠。
在得知自己获得了“水立方”的第一块金牌后,石峰兴奋地挥动着双手。而在随后的颁奖仪式上,当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响起的时候,全场观众起立并大声地跟着节奏唱起了国歌,场面跟奥运会时几乎没两样。

  此外,在昨天上午进行的最后一项决赛中,由徐妍玮、朱雯睿、朱倩蔚和于锐组成的中国队在女子4×200米自由泳比赛中,以8分09秒50赢得的金牌,让国歌再次在“水立方”响起!

  德名将期盼“水立方”带来好运

  在参加本次比赛的运动员中,德国名将布·斯特芬是女子100米自由泳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在昨天的该项目决赛中,斯特芬轻松的获得了冠军。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斯特芬表示还没有习惯在上午进行比赛,但“水立方”给自己带来了好运:“是的,对于上午比赛,不但是我,很多欧洲选手也不习惯,不过既然比赛赛程已经确定,那么我们只能去适应。今天的比赛我不也获得了最后的胜利吗?所以我觉得在这里,在8月份的奥运会上,我还能获得冠军,因为"水立方"能给我带来运气!”

  在昨天上午结束的其它几项比赛中,女子200米蝶泳的金牌被日本选手星奈津美以2分08秒55获得;德国名将比德尔曼以1分48秒51获得男子200米自由泳金牌;男子4×100米混合泳金牌则被德国队以3分44秒40夺得。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莫景皓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