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季后赛 > CBA北方球队

郭士强:重返决赛谢大家 刘相韬:目标就是总冠军

  本报鲅鱼圈电(记者马骋)“等了9年!辽宁队终于又回到总决赛了。”主教练郭士强赛后激动不已。在109比74大胜江苏队之后,盼盼以3比1的总比分挺进总决赛。

  郭士强:重返决赛感谢大家

  比赛还有30秒结束,鲅鱼圈红运体育馆内已经是彩带纷飞,馆外礼炮轰响。

球迷们陶醉在盼盼男篮带给他们的一个个惊喜,而主教练郭士强想到的是历经9年辽宁队重返总决赛的艰辛。“太不容易了,9年前我还是辽宁队的队员,如今我是主教练。”

  1998-1999赛季,辽宁队在总决赛中输给八一队,此后就与CBA总决赛无缘。谈起重返总决赛的感受,郭士强表示:“真的非常激动,经过9年我完成了角色的转变,辽宁队也完成了从高峰到低谷,再从低谷到高峰的转变。这离不开大家的支持。赛季之初盼盼队的状态并不好,集训时间短,伤病多,一开始我提出的进入前八的目标并不是低调。不过随着比赛的调整,球员的状态也逐渐得到了恢复,特别是桑普森和奥德杰两名优秀外援的加盟,让盼盼队的整体实力提高了很多,现在我们的确有进入总决赛的实力。”

  说到淘汰江苏队,郭士强认为:“江苏队是强队,不过我们对他们研究的很透彻,甚至于他们每名队员的特点我都会和队员去探讨。季后赛无论是和八一还是江苏,我们都赢在了防守上,队员们每场比赛都在拼。

  助理教练接军高兴地说:“9年前的总决赛我是队员,这个赛季我刚到球队当教练,盼盼队就进入了总决赛,我也算是一位福将。”

  刘相韬:目标就是总冠军

  回到休息室的队员们兴高采烈,季后赛一直发挥很出色的刘相韬说:“现在我终于可以喊出我们的目标就是总冠军了,没进决赛前一直憋着,感觉还是低调一点好。现在心情真的很激动,但后面还有最关键的总决赛要打,我们先克制一下自己激动的心情,等得到总冠军之后再发泄吧。”

  杨鸣认为:“广东队的整体实力很强,不过他们本赛季22连胜的纪录就是被我们在客场打破的。大家都是总决赛的队伍,水平相差不多,谁坚持到最后,总冠军就是谁的。”

  一直非常低调的主教练郭士强展望总决赛时表示:“广东队是一支总决赛经验非常丰富的球队,而且他们的人员配备非常整齐,大家在一起打球多年配合默契,应该说我们总决赛的对手非常强大。盼盼队的队员中还没有一个打过总决赛,在经验上我们肯定不如广东队。不过盼盼队经过季后赛的磨合,状态越来越好,特别是大家永不放弃的精神越来越强大,所以我们有信心击败广东夺得总冠军。”

  总决赛将在2月13日(大年初七)开赛,赛制采用“2-2-1-1-1”的7场4胜制,由于广东宏远队是常规赛冠军,所以广东队先打2个主场,并且拥有1个主场的优势。盼盼队过年期间将不会放假,全力备战总决赛。

  总决赛赛程

  2月13日 广东 VS 辽宁

  2月15日 广东 VS 辽宁

  2月17日 辽宁 VS 广东

  2月20日 辽宁 VS 广东

  2月22日 广东 VS 辽宁

  2月24日 辽宁 VS 广东

  2月27日 广东 VS 辽宁

  比赛时间均为19:30

  盼盼赛前献爱心

  昨晚辽宁盼盼与江苏队比赛开始前,盼盼队向因家乡遭受雪灾而无法回家过年的农民工代表捐献了过冬衣物。

  中国南方遭遇的雪灾给交通造成了很大的困难,不少在辽宁打工的南方农民工无法回家过年。昨天中国篮协也向各俱乐部发去倡议,希望各个篮球俱乐部能够以自己的方式为赈灾作出贡献。

  赛前,盼盼队主教练郭士强说:“归乡的路虽然遥远,但依然有爱在你们身边。我们会在今天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这是给你们最好的新年礼物。”随后,郭士强代表俱乐部向两位滞留在营口无法回家的南方农民工捐献了过冬衣物。

  辽宁盼盼俱乐部有关人士还透露,他们打完CBA半决赛之后,全队上下将会抽出时间探望因雪灾滞留在东北的农民工,并进行捐款。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士强 | 刘相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