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08中国游泳公开赛 > 公开赛动态

齐晖回归拿到奥运A标 走出阴霾全力备战奥运会

  昨天,“好运北京”2008游泳公开赛进行了第二天的比赛,在晚上进行的女子200米蛙泳预赛中,近一年首次在国内参赛的中国选手齐晖以小组第二名的成绩顺利进入今日的决赛。齐晖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对比赛很满意,同时很高兴当天的成绩已经达到奥运会A标。

  预赛成绩达A标:初步找回大赛感觉

  齐晖曾经和罗雪娟一起作为中国女子蛙泳的代表人物,2006年的短池游泳世锦赛中,她曾获得200米混合泳、400米混合泳和200米蛙泳三项冠军。不过,由于“高住低练”的尝试失败,齐晖从去年起成绩一落千丈,除了世锦赛和世界军人运动会,齐晖几乎没有参加任何比赛。这次游泳公开赛,是齐晖近一年首次在国内参赛,因此相当引人关注。

  齐晖在比赛中分到了第二泳道,这并不是一个很有利的比赛位置。但是她还是在一开始就显示出良好的起跳功底,一直遥遥领先,这种优势一直保持到前150米,在最后50米,韩国选手郑姬才后来居上,夺得了小组第一。在赛后接受采访时,齐晖表示对今天的表现很满意,看得出来她很兴奋,“世锦赛后,没有参加过分量很重的比赛,心跳的感觉不够,这次挺想发挥的。”对于第二名的成绩,她认为多少受到了泳道的影响:“在第二道看不清楚对手的情况,如果泳道好点还能发挥更好。”据了解,这次她的成绩2'27'11已经达到了奥运会A标。

  全力备战奥运:已走出世锦赛阴霾

  齐晖在去年3月的墨尔本世锦赛上大败而归。当时她参加了200米蛙泳、200米个人混合泳、400米个人混合泳三项比赛,全部早早就惨遭淘汰;其中“看家项目”200米蛙泳只列半决赛第13名。她承认,那是自己遇到的最大挫折,“但是我从来没有想到过退役,我觉得退役毕竟是一个重大的决定。”

  世锦赛后5个月左右,游泳中心给齐晖安排了曾经专职负责跆拳道和皮划艇项目力量训练的王卫新教练进行体能恢复,“多亏了教练们的帮助,现在恢复体能的目标基本达到了。世锦赛之后,我花了很长一段时间重新站起来,让我自己有能力去比赛。”谈到明天的决赛目标,她显得很平静,“我的目标并不一定要拿第一,主要是想找到大赛的感觉,适应一下场地,最重要的就是达到A标。”这次“好运北京”中国游泳公开赛,齐晖将参加100米蛙泳、200米蛙泳和200米个人混合泳三项角逐。虽然中国在上述三项均已有满额的两人达到A标,但齐晖在达标上尚属空白。

  场馆水质最棒:依然不戴水镜比赛

  提到比赛场馆水立方,齐晖像其他选手一样赞不绝口:“我觉得各个方面都很好,尤其是水质。要是以往,我的眼睛肯定会觉得很难受,这次虽然眼睛还是会红,但是没有那种沙眼的感觉了。由于水质较好,所以比赛时在水里的水感也很好。”记者问道,为什么依然保持着不戴水镜的习惯,她说:“我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以前游泳的时候曾经遇到过水镜进水的情况,以后就再也不敢戴了。”

  对于张琳提出的早上比赛较难进入状态的问题,她表示没有什么困扰,“以前在国外训练的时候也进行过时间的调整训练,这次正好借鉴一下张琳的经验,好好适应一下奥运比赛时间。” 本报特派记者 马贤贤(本报北京2月1日电)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齐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