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08中国游泳公开赛 > 公开赛动态

齐晖算错比赛时间仍冲A标成功 称韩国是好对手

  官网讯 2月2日晚,“好运北京”2008中国游泳公开赛在国家游泳中心结束了女子100米蛙泳的预赛,中国名将齐晖不负众望,以1分08秒22的成绩位列头名晋级决赛,并超过了该项目1分09秒01的奥运会A标,继昨天的200米蛙泳之后,又一次冲击A标成功。

  肩上搭着毛巾,从赛场中走出来齐晖却告诉记者自己算错了今天的比赛时间。“我算的是7点15比赛的,结果等我比赛都7点半了。时间比预算超过太多,在体能方面会有所影响。本来兴奋点调的是那个时候,结果多等了半天,到水中调动能力的时候,兴奋点就过高了。如果没有影响,最后成绩可能会还好好一点。”

  齐晖表示,在比赛中,每个运动员都是自己来计算自己的比赛时间,从而进行调整。“在奥运会中会有具体比赛的时间表,我们会去对照跟自己预计的比赛时间是否相同,所以不会出现调错兴奋点的可能。每个运动员调自己比赛时间的兴奋点都有所不同。“要根据每个人的经验、泳姿、泳道的长短等等来自我进行调整,主要还是一种自我的感觉吧,比赛比多了,自然而然就有体会了。”

  在上午结束的200米蛙泳决赛中,齐晖未尽全力名列第八。齐晖说:“这次来比赛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达A标的,但对于明天100蛙泳决赛,还是想冲击一下。”

  在今天晚上的比赛中,韩国选手郑雪基(JUNG Seul Ki)以1分09秒48列第二位,但齐晖表示,在比赛中,因为自己位于第八泳道,所以只有在转身的时候才能用依稀的余光看到对手,“因为我眼睛近视,所以基本不知道对手的情况。不过韩国选手这几年进步很快,是亚洲里很好的对手。”

  但在齐晖看来,有强劲的对手对自己产生威胁是一件好事情。“我觉得不管是我,还是中国的其他队员,有对手对于我们是个很好的激励,因为只有有对手出现,才让我们更有能力激励自己。”(刘襄琳)

(责任编辑:吕忠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齐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