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伊拉克VS国足-2010世界杯预选赛 > 国足新闻

国足首战福帅恐用"惯招" 西班牙技术流难见踪影

  本报特派记者顾晨迪拜报道

  伊拉克队上下叫嚣“全取三分”之际,国足在战术训练中却默默地操练起五后卫的阵容。这样的对比,不禁让人心生疑虑和担忧:中国队是否又要在关键比赛中使出惯用的“保守战术”?沙尘暴中的这幅场面给除夕之战更添不确定因素。

  前晚,在呼啸连天的风沙之中,国足的战术训练愈添神秘色彩。几名电视记者顶风冒沙,准备拍摄战术训练的场面,但刚到场边,就被国足新闻官董华劝退:“希望大家配合,不要拍摄战术训练,这也是教练组的要求。”敬业的电视记者只能盖上镜头,和文字记者一起在场边观看,场上出现的五后卫阵容也确实让大家吃了一惊。

  在这场对抗训练中,身披马甲的疑似主力阵容一边的三名中后卫分别是李玮峰、冯潇霆和徐云龙,两个边后卫是孙祥和张帅,双后腰是李彦和刘健,前腰则由王栋担任,两名前锋分别是曲波和朱挺。在这样的阵型中,防守力量得到了更大程度的加强,不禁引起了场边记者们的猜测:国足是否要使用五后卫的打法?

  福拉多上任之初,就提倡国足战术要和世界先进水平接轨,必须要“像西班牙一样踢技术足球,讲究中场的控制”,因此他一直推崇451阵型。但总教练杜伊却认为球队横向传递过多,应该加强向前的力量,提高进攻的速度,他更推崇442阵型。但是具体到世界杯预选赛首战同伊拉克队的比赛,国足不得不面对现实。此前,有消息说足协为本场比赛定下的目标是“确保一分”,但迄今没有得到官方承认。

  五后卫的人员中,李玮峰和徐云龙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在身,这也是球队目前最担心的问题。幸好,孙继海即将归队,球队在右路防守方面有望进一步得到加强。种种迹象表明,类似五后卫的阵型目前仅是国足的战术操练之一,并非最终定案。福拉多强调:“现在的关键,主要是在比赛之前要找到对付伊拉克的办法。”和中国队操练防守阵型相对,伊拉克队上下都表示出了全取三分的信心。主教练奥尔森、核心球员尤尼斯昨天都向中国媒体明确表示:伊队的目标就是在三个主场获得全胜,为小组出线奠定基础。

  董方卓昨晚已经归队,并加入国足训练,郑智、孙继海将于2月4日回归。国家队的训练量也从后天开始减少,从一天两练调整为一天一练,为2月6日的比赛做准备。虽然人员渐趋完整,但国足如果仍然寄希望于过分保守的战术,那么除夕之夜极有可能再次成为中国足球的黑暗时刻。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 孙继海 | 徐云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