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08中国游泳公开赛 > 公开赛动态

波兰名将临时弃权 坂田龙亮获200米蝶泳预赛第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4日,2008年“好运北京”中国游泳公开赛进行了第5日的比赛。在男子200米蝶泳的预赛中,日本选手坂田隆介以1分58秒47的成绩获得预赛第一。

波兰名将科尔泽尼奥维斯基获得预赛第三。

  在中国,200米蝶泳因为有了吴鹏的出现而备受关注。在去年墨尔本世锦赛上,吴鹏在男子200米蝶泳决赛中获得一枚银牌,平了我国男选手在世锦赛上的最好成绩。但由于目前吴鹏正出于奥运会前的最后一个关键冬训期中,因此他选择了放弃本次比赛,全身心地投入奥运会备战。

  科尔泽尼奥维斯基是雅典奥运会男子200米蝶泳的第四名,2005年巴萨罗那游泳世锦赛在菲尔普斯放弃该项的情况下,科尔泽尼奥维斯基勇夺金牌。在去年国际泳联男子200米蝶泳的排名中,科尔泽尼奥维斯基以1分54秒99的成绩位列第三。这一成绩是在日本游泳公开赛上创造的,当时吴鹏仅仅获得了一枚铜牌。在本次游泳公开赛中,科尔泽尼奥维斯基已经在200米自由泳上获得了一枚银牌,400米自由泳也顺利摘铜。

  今天本来有16名选手,被分为三组参加男子200米蝶泳预赛的争夺。遗憾的是,并没有中国选手报名参加该项比赛。在第一组的较量中,日本选手坂田龙亮以较明显的优势轻松获得小组第一,成绩为1分58秒47。而在第二组中,布斯博美斯特也游出了1分59秒34的成绩,位列小组第一。

  科尔泽尼奥维斯基与德国名将比德尔曼被分在第三组,因此看点多多。但入水之后,科尔泽尼奥维斯基并未从一开始就领先,直到最后一个转身后,他才逐渐与旁边的墨西哥选手拉开差距。最后,他以2分00秒05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顺利晋级决赛。从局面上看,科尔泽尼奥维斯基肯定保存了实力。

  男子200米蝶泳的世界纪录为1分52秒09,由美国神通菲尔普斯在墨尔本世锦赛上创造。该项目的奥运会纪录为1分55秒35,由同样来自美国的马尔乔在悉尼奥运会上夺得。(搜狐体育 何烃烃)

(责任编辑:张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尔 | 吴鹏 | 菲尔普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