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奥运冠军张军醉酒驾驶被查 李永波表示并不知情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邓凯)所谓乐极生悲,在中国羽毛球队春晚上,奥运冠军张军喝了酒,结果在昨天凌晨驾车回家时被交警查出醉酒驾驶,如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张军将被处15日以下拘留。

  中国羽毛球队前晚举行了联欢会,在晚会上大部分人都喝了不少酒,晚会结束后球员、教练各自散去。两届奥运会冠军、现国家队助理教练张军带着妻子胡妮驾车回家,在经过北京著名的夜宵一条街簋街时,被交警拦了下来。当时满脸通红的张军驾驶一辆大众途锐经过簋街,一名交警示意让其下车,随后他走到警车边,低声与交警交谈了两句。此时车上又下来一男一女,女子正是张军的妻子———国家花样游泳队员胡妮。男子则告诉交警,他们都是羽毛球队的,刚参加完聚会,希望能通融一下,结果被交警拒绝。张军只能在现场接受酒精测试,结果测试仪上张军的测出数字为103,而80以上就是醉酒驾驶。

  “你喝了不少吧?”面对交警的询问,张军举起右手拇指和食指比划着说:“我就喝了两小杯红酒,真的!”交警表示,张军属于醉酒驾驶,并且对检测结果没有异议。按照《道法》第91条规定,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记6分,罚款300元,暂扣驾照1-3个月。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记12分,并处1500元罚款,暂扣驾照3-6个月,拘留15天以下。张军属于醉酒驾驶,如果顶格处罚他将被依法拘留15天。

  昨天当记者拨通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电话时,李永波表示他并不知情。不过记者昨日获悉,张军昨日的确没有出现在国家队训练场上。运动员醉酒驾车被处理早有先例,2006年乒乓球奥运冠军孔令辉就曾因为酒后驾车发生车祸,当时引起轩然大波,如今张军醉酒驾驶被查再度引起社会对类似事件的关注。新春佳节临近,各家各户团聚难免要喝上几杯,奥运冠军、运动员们也有亲朋好友,也要在春节期间团聚庆祝。在此我们善意的提醒,体育明星们、运动员们包括体育迷们,在欢度春节的时候注意安全。这真是“新春佳节已来到,有酒助兴真是妙,喝酒莫提千杯少,安全第一很重要。”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军 | 胡妮 | 李永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