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阿尔及利亚女排获奥运资格 非洲男排诸强争一票

  非洲女排奥运预选赛

  阿尔及利亚全胜出线

  阿尔及利亚当地时间1月27日,北京奥运会女排非洲区预选赛圆满落幕,东道主阿尔及利亚女排以四战全胜的骄人战绩,提前一轮获得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本届奥运会非洲区预选赛可谓好事多磨,原计划有12支队伍参赛,但由于各种原因,最终参赛的仅有阿尔及利亚、肯尼亚、喀麦隆、塞内加尔和南非,夺冠大热门埃及由于没有在规定时间报到,被临时取消参赛资格。

赛制还被临时调整为单循环赛。

  在本届奥运会非洲区女排预选赛中,阿尔及利亚女排以4战全胜的战绩夺得冠军;肯尼亚女排仅仅输给了阿尔及利亚,以3胜1负的战绩屈居亚军。由于其他非洲球队世界排名过低,埃及和肯尼亚将依据最新的世界排名确定一支球队,与南美洲的秘鲁队通过一场激烈的附加赛,最终确定晋级5月在日本举行的奥运会落选赛的参赛资格。

  非洲男排奥运预选赛

  埃及队力争夺冠

  据非洲排球联合会官方网站报道,北京奥运会男排非洲区预选赛已于2月1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拉开战幕,17支参赛球队将为非洲区惟一的入场券展开激烈争夺。

  作为热门球队,埃及队从1月16日就开始进行了最后阶段的备战,在此期间埃及队与葡萄牙的一支俱乐部队打了四场热身赛,并且与摩洛哥队比赛两场,以检验本队的训练效果。埃及队教练表示,本次比赛埃及队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拿到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但埃及队的对手也非弱旅,突尼斯、尼日利亚、喀麦隆以及尼日利亚也都非常有实力。

  埃及男排在2007年表现出色,先后获得了非洲国家杯赛的冠军以及全非运动会的冠军。在日本举行的世界杯比赛中,埃及队更是获得了3场比赛的胜利,创造了非洲球队最好的成绩。今年,埃及还将连续第三年参加国际排联世界联赛。

  本次奥运会预选赛已于2月1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开幕,除埃及队和东道主南非队外,其他的参赛球队还包括阿尔及利亚、博茨瓦纳、喀麦隆、加蓬、几内亚、埃及、肯尼亚、摩洛哥、莫桑比克、尼日利亚、利比里亚、卢旺达、塞舌尔、突尼斯、乌干达、津巴布韦。

  斗牛场将举办沙排赛

  据国际排球联合会官方网站报道,一项全新的男子沙排赛事已经进入2008年世界男子沙排巡回赛的日程,它就是在西班牙马洛卡岛上传奇的斗牛场举行的西班牙站比赛,这也是沙排赛事首次在斗牛场举行。而加拿大蒙特利尔公开赛被取消。

  该站比赛的时间为9月2日至7日,也是在北京奥运会结束后举行的第二站比赛,将汇集来自世界各地的好手,首次体验在斗牛场比赛的感觉,为自己的世界排名增加更多的积分。

  马洛卡上一次举办世界沙排巡回赛要回溯到2004年以前。西班牙的拉西加兄弟曾经先后在2002年和2004年的该项比赛中夺冠。如今,当时的赛事推广人里奇特经过不懈努力,最终实现了在斗牛场举办沙排比赛的目标。

  国际排球联合会同时还宣布,由于加拿大排球协会面临财政困难,蒙特利尔公开赛被迫取消,此前该国男排已经退出了世界男排联赛。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约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