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王宝泉奉行快乐排球理念 薛永业不教男排教女排

  ★“我从来没带过女队员,现在发现女孩子的想法还真是多。以前带男排队员大家都熟悉了,有的时候我一个表情或者简单地说一下,队员都能理解。现在要很直接地和女队员说,她们的应变能力没有男队员快,所以我这次也是虚心向老教练请教。

”——薛永业

  点评:前江苏男排主帅薛永业成为江苏女排新任主教练。首次带女排队伍的薛教练为了更快融入新的环境中,趁着本次全国女排大奖赛的机会不耻下问向其他各队教练员取起了经。

  ★“每次在决赛场上我们全队的教练和队员都不会有紧张情绪,这首先是从我做起,同时我也要求其他教练做到这点。即使是队员出现失误我也不会去批评她,更多的是鼓励。我要求队员充分地享受比赛,完全放松地发挥,不要想比赛结果,只要自己打得高兴就成。”——王宝泉

  点评:天津女排在夺得2008赛季全国女排大奖赛冠军后,主教练王宝泉表示,“我们又享受了一次快乐排球。”

  ★“我对自己重回国家队有准备,但确实没想到能这么快回去,幸福来得有点太突然了。”——张娜

  点评:手术之后康复不错的张娜终于得到机会重返国家队,这也成为一份让张娜感到意外的“新春礼物”。

  ★“上课也算是给队员们调整一下,老师们教的奥运知识和奥运礼仪也很有用。”

  ——周建安

  点评:体育总局外事办前两天专门请来了两位老师给正在北京集训的中国男排上了一堂生动的奥运礼仪课。对于十几年来首次参加奥运会的男排小伙子们来说,一切都是新鲜的,也是很有必要的。

  ★“女排给了我们太多的快乐,也被人们神话过,每个中国人心中都有排球情结……这样就给了女排姑娘们很大的无形压力。”——网络球迷“飞雨”

  点评:世界女子排坛劲旅越来越多,理性的球迷们对于中国女排奥运会上的卫冕前景也有着理性的分析。球迷们在网上发帖子呼吁,“08奥运,不要给中国女排太大的压力。”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娜 | 薛永业 | 王宝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