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2008抗雪救灾 > 明星声援救灾

百位奥运明星心系冰雪灾区 刘翔姚明带头献爱心

  本报讯记者 陈宏 雪无情、人有情,风雪同行、冠军同在。尽管南方遭遇着冰雪天灾,但在全国各地的爱心温暖下,灾区人民正走出困境。在上月底,由本报参与的全国奥运联盟联合华奥、搜狐发起“加油中国”主题活动关注南方灾区的报道后,也引起了全国体育界的广泛呼应,大范围的捐赠救助等义举火热进行。

  率先响应的是以速度著称的飞人刘翔,为表示对战斗在抗灾第一线英雄的支持,刘翔授权华奥星空捐出三件珍藏的签名球衣进行拍卖。而在此举的响应下,作为中国三大体育巨星的另两位,姚明和丁俊晖也分别捐出亲笔签名球和邮票首日封进行义卖赈灾。姚明还从美国发回自己的衷心祝福:“祝大家新年快乐,向还没有回到家中的父老乡亲拜个早年,当然现在也不早了,祝祖国尽快渡过难关,现在这个是头等大事。”而易建联也表示:“我和姚明都在这里,所以想法也一样。祝大家新年健康,尽快渡过雪灾。”

  远在美国参加表演的著名双人滑运动员申雪、赵宏博送上了他们签名的T恤和毛绒玩具,还特地电话提议大家齐心协力去帮助这些需要帮助的人:“如果需要我们出力的话,我们肯定是一分子。希望灾区人民早日渡过这一难关,平平安安地回家,过一个非常好的春节。”

  而在此背景下,国家体育总局今天也进行了规模较大的“心系奥运关爱灾区”捐款仪式,众多奥运健儿和总局官员为遭遇雪灾的人民群众进行了捐款。李小鹏、高崚、程菲等纷纷也在媒体的镜头,表达了自己对灾区人民美好的祝愿。此外,在北京奥组委、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奥委会等部门的支持下,放歌奥运·心系灾区——爱的奉献大型赈灾公益晚会也于昨晚在奥体进行。郝海东、高敏、何洁、金莎等文体明星,纷纷登台演出,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同时呼吁更多人关注灾区老百姓,帮助他们战胜自然灾害重建家园。

  截至目前,参与祝福和转送过来的各种物品还在不断增加,所有这些物品的拍卖所得款项将由红十字会转交给灾区。冠军的力量是有限的,如果每个人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齐心协力,那么力量就会无穷。欢迎登陆www.sports.cn/zhuanti/snow/与奥运冠军一同为灾区人民献出自己的爱心和力量。风雪同行,冠军同在,有你同在。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