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专访张亚东:张琳奥运必须夺牌 齐晖仍存在不足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5日,2008年“好运北京”中国游泳公开赛在水立方落下了帷幕。作为中国国家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也出现在了看台上,并接受了搜狐体育的独家专访,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

  张琳的目标仍然是夺牌 得对齐晖高标准

  本次比赛,张琳和齐晖的参赛无疑是最受人关注度。张琳是因为海外镀金三个月的效果明显,而齐晖是因为近一年没有参加世界大赛状态可待检验。结果,张琳一举拿下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的冠军,并刷新了由自己保持的400米自由泳全国纪录。齐晖也在参加的三个项目中顺利达到奥运A标,并在100米蛙泳和200米个人混合泳中顺利折桂。

  谈起张琳的表现,张亚东表示十分满意:“这次比赛主要就是检验他澳大利亚训练情况怎么样的,从成绩来看还不错。”问及队里对张琳指定的奥运会目标,张亚东说:“张琳的目标就是争夺奥运会奖牌,以前是现在也是,他现在也具备了这样的实力。”

  而对于齐晖,张亚东则表示要用高标准来要求她:“她这次其实恢复得一般。不要看她这次比赛的成绩比上一次好,但因为她以前的高度高,所以我们不能以普通运动员来看待,得对她高标准,奥运会也是这样。”不过,张亚东也表示:“当然恢复是一个比较难的阶段,要慢慢来。”在他看来,齐晖还需要在部分方面做出改进:“比如需要在控制节奏上更细,比赛是这样,训练的节奏也得这样。”

  本次比赛,中国队大多派出了二线的队员参赛。张亚东表示:“因为现在是备战奥运会最重要的冬训期间,所以很多的重点队员都没有来参赛。对于二线的小队员来说,平时接触国外高水平选手的机会并不多,通过这次比赛,也让他们找到了面对国外选手比赛时的自信。”中国队的小队员们在本次比赛中表现不俗,包括朱倩蔚、于锐等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这次的成绩一般,因为我们对这个比赛也没有目标。只是作为一个训练手段去检验一下队伍,去熟悉这儿的情况。”在张亚东看来,这次比赛“只是完成了一次课堂作业”。

  水立方很气派 远看还行

  水立方如何?这个问题由中国游泳队掌门人张亚东来说是最合适不过的了。因为带队这么多年,他见过、经历过的游泳馆数量绝对不少。

  聊到水立方,张亚东首先是觉得很气派:“比悉尼、雅典还有墨尔本的那些都气派多了,远看非常漂亮。”既然只是远看漂亮,近看肯定多少也存在着一些瑕疵。张亚东说:“现场的大屏幕还有些小,而且场馆顶棚上还有灰,地面贴的瓷砖有一些不合适,还有队员们都反映更衣室有点小。”在看比赛的间隙,张亚东就与游泳中国游泳管理中心主任李桦谈论起水立方的现场大屏幕来,他们甚至还找到了场馆的工作人员,提出自己的改进意见。

  张亚东表示,本次比赛结束之后,所有的队员都会全力准备3月将在绍兴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但4月的英国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中国队将不会派出主力阵容参赛,他解释道:“因为两个比赛挨得太近了,如果稍微有一点缓冲我们都会派出队员去参赛的。”3月30日,200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将在绍兴打响,而将在英国曼彻斯特举行的第九届短池游泳世锦赛将于4月9日开战。(搜狐体育 何烃烃)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亚东 | 张琳 | 齐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