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中国男乒春节假日深圳抗冰冻 王励勤养伤靠"冰"

  全国人民正在全力救助南方雪灾,正在深圳进行封闭性集训的中国乒乓球男队则在全力抗冻。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了龙岗体育中心。“好不容易有个大晴天,你们真赶上了好时候。”男队主教练刘国梁一见记者就聊起了天气,“前两天一直下雨,这两天才放晴。

气温虽然在零上,可感觉屋里比屋外还冷。我们已经跟队员说了,他们自己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先别感冒,再就是别受伤。”

  ■盖三层被子不算多

  昨天深圳的气温是10摄氏度左右,在体育馆里,记者发现,教练们基本上都穿的是厚棉服,运动员则全是短衣服,像两个季节的人。“光是看着队员,我们身体不怎么动,所以要穿厚些。”马琳和王皓的主管教练吴敬平说。因为天气变化,不少队员都多加了被子,但是听到记者晚上要盖三层被子,不少队员都笑着说:“三层不算多。”

  ■北方人受不了南方寒

  男队当中,不少人是北方人,以往来深圳训练都是春夏之交,气候不冷不热,特别舒服。而今年来到这里,没想到天气会冷成这样。“这里的人都说现在的天气是几十年来最冷的。前些日子雨一下,我们都给冻傻了。”老家在东北的马琳边套衣服边跟记者说。再看他的装束,两层运动裤,两层运动外套。而身体强壮的长春男孩王皓则是训练后就马上穿上衣服,都不管身上的汗,“用两分钟快步走到宾馆,然后上楼洗澡,在体育馆里身体都不能冷却,怕感冒”。

  ■王励勤养伤靠“冰”

  在所有奋勇抗冻的运动员中,最苦的是脚踝扭伤的王励勤。“天气冷,稍微有点小伤就不容易好,但是训练不能停止,我每天都要做治疗。”在训练前,王励勤和所有队友一样要多做几十分钟的热身,训练结束后还要进行力量训练,“我暂时不能做腿部的,只能做上肢的。”记者看到,队医特别拿了两个超大的冰袋给王励勤的脚上一裹,说:“20分钟!一分钟不能少。”王励勤无奈地撇了撇嘴,跟记者说,他的脚一下从“室内温度”下降到了“零度以下”。原本室内温度已经够低,刚练完力量的王励勤的脸色变得发白。“我得坚持住。”20分钟过后,王励勤的脚已经完全麻木了。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马琳 | 王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