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伊拉克VS国足-2010世界杯预选赛 > 国足新闻

紧锁伊拉克的灵魂队员 福家军防守不是龟缩死守

  ——写在中伊对阵之前

  当全国人民在清脆撩人的爆竹声中辞旧迎新时,国足却要在千里之外的阿联酋迪拜开始自己的第九次世界杯冲击之旅!赛前,通过种种迹象表明,国足在比赛中所采取的策略是“防守至上”希望通过坚固的防守体系,配以快速反击的进攻手段,获得理想的结局。
如果国足真的采取这样的策略,不免为国足有些担心,就凭国足的防线能够守住吗?面对世界杯预赛这样的大赛,又是客场面对伊拉克这样生猛的对手,祭出防守至上的策略看上去似乎并没有什么可指责的,关键是如何布置自己的防线。

  紧锁伊队灵魂队员

  在亚洲杯上大放异彩,伊拉克队锋线杀手尤尼斯已经成为伊拉克的头号巨星,可以说国足能否盯住这位2007年亚洲杯最佳球员是整个防守体系能否成功的关键。当然除了尤尼斯外,为他输送“炮弹”的伊拉克中场核心阿克拉姆也是国足严防的对象,只有紧锁住伊拉克队的灵魂队员,国足的防守体系才能算是成功。

  尤尼斯作为2007年亚洲杯最佳球员,不仅拥有超强的个人能力,而且在队中有着极强的组织凝聚力,他在场上可以激发出伊拉克军团的斗志。可以说,尤尼斯是对国足最具威胁的人物之一,中国队要想全身而退,必须将其“拿下”。除了尤尼斯,中场的阿克拉姆也不得不防,这位差点成为孙继海队友的中场队员是整个伊拉克队攻防转换的核心,亚洲杯上正是阿克拉姆出色地完成中场调度的任务才使得伊拉克最终夺得冠军,因此防住阿克拉姆,国足的防守将成功一半。尤尼斯的特点是头球出众,原本李玮锋是一个最佳的防守者,然而目前“大头”鼻骨还未痊愈,是否能够发挥出自己的特点,将决定整个比赛的走势,而在中场也必须寻找一个防守能力强,而且善于奔跑的队员与阿克拉姆形影不离,也许刘建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防守不是龟缩死守

  前段时间,福拉多的451阵型之所以饱受争议,最大的争论便是只防不攻,在场上国足的表现几乎是龟缩死守,而没有进攻,使得国足迟迟找不到进球的感觉,热身赛中所暴露出的问题自然希望不要在大赛中重复。国足客场作战,强化防守并没有错,但值得提醒的是防守并不是龟缩死守。

  在防守中寻找战机毫无疑问将成为国足必须面对的问题,郑智的回归将成为整个国足的中场发动机,但仅仅依靠郑智一个人的力量显然做不到进攻的全部。场上队员必须统一思想,待反击机会出现时,要大胆压上,同时前锋还是要在把握机会和成功率上多做文章,方能显出防守反击的成效。记者杨杰(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kun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姆 | 郑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