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伊拉克VS国足-2010世界杯预选赛 > 各方评论

李霄鹏:国足本可拿到三分 要出线必须注意1问题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6日消息,看春晚,还是看中伊之战?一度让球迷左右为难。但对于中国队进军韩日世界杯的功臣之一、前国脚李霄鹏来说,这并不是什么难题。深爱中国足球的他,在大年三十晚上的选择只有一个:中伊之战!

  中国队客场1比1逼平亚洲杯冠军伊拉克,李霄鹏认为,对于国足而言,这个结果是可以接受的,甚至可以说是比较理想的,“毕竟伊拉克也是一支很有实力的球队,而且我们是客场作战,应该说,这个比分为中国队晋级南非世界杯开了一个好头。”同时,霄鹏还认为,“如果中国队在后半段进一步加强攻势,没准可以拿到3分,那样就更理想了。”

  尽管结果不错,但并不代表中国队晋级南非的道路就会一帆风顺了。在余下的5场比赛中,中国队还需要注意一些什么呢?作为“过来人”,李霄鹏的建议是,“一定要尽可能的杜绝犯错误。”

  中伊之战开始前,澳大利亚队轻松地以3比0击败亚运会冠军卡塔尔队,更让球迷觉得:这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死亡之组。但是,对于亚洲杯冠军伊拉克的真正实力,很多球迷并不了解。中伊之战结束后,有球迷认为,伊拉克的表现似乎与亚洲杯冠军的身份并不相符。李霄鹏也有类似的感觉,“首先,中国队并不怵西亚球队,其次;伊拉克与伊朗队不同,他们的球风没有那么硬朗,经验上也要欠缺。可以说,伊拉克并没有人们赛前想象的那样厉害。”

  本场比赛,从英国归队“勤王”的郑智发挥出色,不仅在比赛中为国足打进扳平的1球,还尽显核心风采。对于郑智,李霄鹏非常熟悉,在鲁能期间,两人组成了图家军的“双核”。私下里,两个人的关系也非常不错。对于大智在中伊之战中的优异表现,李霄鹏非常高兴,“大智就是当之无愧的核心,以后的比赛,他会表现得更好。”(裴元庆)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霄鹏 | 大智 | 郑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