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西班牙中场因一人变梦幻级 巴萨模式却是双刃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7日凌晨,西班牙国家队坐镇主场拉罗萨莱达球场迎战老对手法国队,凭借着卡普德维拉的一记补射,最终结束了连续9场不胜法国的历史。

老帅阿拉贡内斯排出的4-1-4-1的怪阵让球队在中场的争夺中取得巨大优势,哈维-伊涅斯塔-法布雷加斯的中场组合展示出了超强的控球能力,这也是西班牙能够最终取得胜利的基础。然而如何面对增强控球能力和保持边路活力的矛盾,却是阿拉贡内斯仍然未能妥善解决的难题。

  本场比赛,面对全部主力出战的法国队,阿拉贡内斯在排兵布阵上的确是费了一番脑筋。在四名后卫面前,他派上了防守出色的硬汉阿尔贝尔达作为后卫身前的屏障。而在阿尔贝尔达身前,阿拉贡内斯一口气派上了四名进攻型中场,哈维和法布雷加斯居中,伊涅斯塔和里埃拉则分居左右,显然,西班牙是铁了心要与法国人在中场一较上下。

  尽管法国队在中场祭出了维埃拉和迪亚拉这一老一少两位铁腰,再加上左右两边的马卢达和图拉朗助阵,但是他们还是未能斗过西班牙的纯技术流中场。哈维和伊涅斯塔这两位巴萨出品的“4号球员”一如寄望的跑动积极,分球准确,再加上一个同样出自巴萨靑训营的法布雷加斯,西班牙中场完全成了巴塞罗那人的天下,也踢出了巴萨式的精巧配合。尤其是小法,本赛季成为枪手的新领袖,也让老帅坚定了重用他的崛起,也正是小法的存在,带活了西班牙的中场,他俨然成为了球队的新攻防枢纽。

  只是阿拉贡内斯的首发阵容尚存一处明显缺陷,中场的人数的确保证了控球率,却失掉了两个边路的活动能力,这使得西班牙人面对法国队组织有序的防守时,空有控球效率却难有实质性的威胁。好在下半时西班牙及时调整阵容,比利亚的上场为球队增加了速度和突破,还让边路重新活跃起来,这样,下半时的西班牙优势更加明显,最终取得了一场被西班牙媒体称作是“历史性”的胜利。

  赛后,西班牙媒体也讨论了阿拉贡内斯新战术的优势和劣势。在他们看来,虽然赢得了比赛,但是西班牙的表现却并不能完全令人满意。《阿斯报》用了《一个进球,许多问题》的标题,文中说道,上半时西班牙人就已经赢得了中场的争夺,尤其是法布雷加斯,他的作用和在阿森纳时期一样明显。但是伊涅斯塔和里埃拉两人却表现一般,主要体现在球队却缺乏致命的传球,这导致整个上半时比赛陷入沉闷。直到下半时比利亚的上场才逐渐改变了比赛的质量。可见主帅的排兵布阵还是出了差错。《马卡报》的标题则是《卡普德维拉的机会主义进球决定了一场苦战的结局》,他们认为,西班牙的获胜具有一定偶然性,尤其是进球之后,球队没有表现出一如既往的控制能力。

  尽管媒体依旧苛刻,但是西班牙主帅阿拉贡内斯却对比赛表示满意,毕竟,他们战胜了27年未曾击败的法国队。在回顾本场比赛的时候,阿拉贡内斯也提到了技术型中场的重要性:“这是一场强队之间的对话,两支球队都拥有技术出众的球员。对方球员还有着特别强壮的身体条件,所以我们必须依靠技术取胜。”但是同时,西班牙主帅还对唯一一名担任中场清道夫角色的阿尔贝尔达提出了要求,本赛场比赛阿尔贝尔达虽然首发出场,但是对于已经逐渐在俱乐部失去位置的西班牙铁腰而言,持续的比赛是至关重要的,“如果他不能获得稳定的比赛机会,那么我很难在今后继续召他入队。”

  (小良)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拉贡 | 布雷 | 伊涅斯塔 | 哈维 | 阿尔贝尔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