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伊拉克VS国足-2010世界杯预选赛 > 各方评论

羊城晚报:“中”言逆耳 国足这一分不足道

  中国足球队昨晚取得一分,这宝贵的一分来之不易,过程一波三折。

  这一分有点侥幸———

  如果亚洲冠军的灵魂人物尤尼斯没有提前下场,赛果就不一定是1比1了;如果不是阿克拉姆被罚下,结果同样难以预料;更叫人冒冷汗的是,如果对方第一个进球没被判罚无效,结果恐怕更糟糕。
所以,中国队最应该感谢的人是裁判,毕竟那个被判无效的进球疑似误判,连央视的主持和转播顾问都说是裁判作出了有利于我队的判罚。

  这一分暴露问题不少———

  刘健一开始就被教练组看好,但是昨天给对方制造点球机会的就是他。曲波也得到了重用,但他在比赛中多次越位和一次绝杀失败,唯一精彩之处就是在反越位成功后给杜震宇的那记横传。张帅一直占据右边卫位置,但是昨天也没有出色的发挥。

  无法让人理解的是,杜震宇和王栋这两位冠军球队的主力被放在替补席上。事实证明这不一定是明智之举。杜震宇上场后就获得禁区内任意球机会,王栋上场后有一个妙传,郑智的那个进球就是王栋主罚角球后得手的。

  给孙继海出场机会看来也非明智之举。他在亚洲杯时就摆派头,在队中的威信江河日下,球技也越来越差,昨天上场的表现大家都看在眼里,在此就不需点评了。

  这一分又那么地不足道———

  从自身小组出线的战略格局看,中国队客场得1分是利好,但是看过澳大利亚队3比0完胜广纳南美和非洲“雇佣军”、实力大涨的卡塔尔队,就该明白,路只会越走越难!

  ·谷正中·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