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伊拉克VS国足-2010世界杯预选赛 > 国足新闻

中伊战凸显国足郑智依赖症 ZZ受伤谁能成替补?

  关键先生郑智打进关键一球,确保中国队拿到关键的1分。

  而远征迪拜的中国队,以及众多的中国球迷,因为这“关键的1分”而释然、而平静。在农历除夕夜,总是为中国足球揪心的人们,终于有了一份不算坏的心情。

  但是,在这位国足10号队长看来,“没有赢下比赛十分遗憾”。比赛中,在郑智的策划下,国足中场重新焕发出生机,福拉多甚至认为这是球队成军以来最好的中场配置。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夜晚和时刻,郑智用自己的进球为全中国球迷送上了一份特殊礼物。

  在查尔顿连续首发参加28场英冠联赛之后,郑智的身体和心理几乎达到极限。然而尽管如此,作为目前国足不可或缺的中场核心,郑智被委以了队长袖标,这充分体现了球队和福拉多对他的信任。上半场开始,郑智就利用自己的突破和传球,策动进攻,并且诱使伊拉克队主力后腰阿克拉姆吃到第一张黄牌,这张黄牌也间接导致阿克拉姆最终被罚下。

  郑智的闪耀时刻出现在整场比赛第74分钟。当杜震宇罚出左侧低平角球,郑智在小禁区前抢点头球,球反弹入网,中国队将比分扳平。激动的郑智挥舞双臂,兴奋地跑向教练席。欣喜若狂的队友们则将他扑倒在草皮上,宣泄着进球的喜悦。

  七天内的第三场比赛,连续奔波并没有影响郑智的神勇状态。“我对自己的表现还算满意吧!”郑智并不愿意过多评价自己,而是把本场比赛的结果归功于集体,“我们创造了一些机会,球队能在落后时刻扳平是大家努力的结果,很不容易。而且这个过程,让我们的心理素质有了提高。”

  但是对于1比1的结果,郑智仍然感到非常遗憾。“这场比赛我们打得非常好,胜算也非常大。而且我们也获得了不少机会。当然对方也有机会,他们也获得了点球,但是我们最终却错失了获得3分的机会。”对于这位查尔顿和国足双料核心,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将是一个漫长而艰苦的过程,“这一场比赛代表不了什么,我们要一步一个脚印,打好每一场比赛。”

  对于郑智的表现,向来不愿单独评价球员的福拉多并不愿意多说什么。但是他认为“今天的中场让我们看到了希望”,他甚至评价球队打出了自他上任以来最好的中场组合。

  不过,对于中国队而言,潜在的问题是:奔波在国足和英冠联赛之间,一旦郑智受伤或者状态低迷,何人能候补“关键先生”?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查尔顿 | 拉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