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易建联连休雄鹿客场负小牛 阿联自称随时可复出

图:虽然坐在场边观战,阿联的表情却始终十分紧张。

  雄鹿客场憾负小牛 替补继续上佳表现

  昨天,雄鹿队客场挑战小牛队,易建联因肩伤连续第二场缺阵。他在队内的竞争对手维纶纽瓦继续首发并表现出色,出场32分钟,9投5中,拿下16分外加7个篮板、3次助攻。这在一定程度上动摇了受伤前便一路低迷的阿联的主力位置。

  见缝插针 替补表现积极

  本场比赛阿联依旧无法上场,维纶纽瓦再度获得更大的发挥空间,他延续上一场良好的手感,整场比赛在进攻端表现得十分活跃,同时还接连冲进众人之中争抢篮板。
最为典型的一幕发生在第二节比赛结束前9分28秒,维纶纽瓦接到队友传球,快速启动一路杀到底线,晃开小牛的防守球员,一个小勾手将球投进。表演还没有结束,随后维纶纽瓦又成功地堵截了小牛的进攻,连续在人群中摘下篮板。

  或许是太过兴奋,比赛即将结束时,维纶纽瓦成为场上焦点。他在进攻端与小牛的巴斯发生冲突,裁判随即将两人分开。令裁判意想不到的是,维纶纽瓦竟然在其身后对巴斯做出言语和动作上的挑衅,还拿类似护腕的东西丢向巴斯。裁判立即将维纶纽瓦驱逐出场。

  全场比赛维纶纽瓦在进攻端表现得很灵活,他能充分发挥自己的身体优势,在和对方球员单打时能晃开对手用小勾手将球投进。但在防守端维纶纽瓦表现一般,并没有给诺维茨基制造太多的麻烦,最终让诺天王一举拿下了29分、10个篮板、12次助攻的职业生涯首次三双表现。

  雄鹿缺联 实力削弱不多

  不久前还在博客中抱怨球队,甚至暗示自己可能会离开雄鹿,如此才能得到更大的发展,但是维纶纽瓦在这两天易建联缺阵期间,还是表现得很积极。一方面是职业球员最基本的职业素养所致,另外也可看出此人对于雄鹿还是无比留恋,而他的卖力表现恰恰会对易建联的首发位置形成不小的冲击。

  阿联缺阵这两场,雄鹿先后战胜灰熊、输给小牛,维纶纽瓦分别得到16分、16个篮板和16分、7个篮板,数据强于受伤前的易建联。由于阿联目前在球队的地位并非不可替代,他的缺阵对于球队的影响并不大,而且他最近还处于自我挣扎中,表现并不出色,因此一个残酷的事实摆在眼前——阿联在场,雄鹿未必会受益多少;阿联缺阵,雄鹿也并没有停止运转。

  维纶纽瓦则宽慰阿联道:“我的主要任务还是在有限的出场时间里做出应有的贡献。易建联受伤对于我们球队来说是件很糟糕的事,幸好我们挺过来了。我不在意是不是先发,我只是希望被重视。”

  自我感言 随时可以复出

  易建联目前的处境只有他自己最清楚,尽管球队未受太大影响,尽管队友宽慰自己,但是阿联仍然归心似箭。“本身来说,我的伤势并不严重,只是大家太重视了而已,我认为自己马上就能重返赛场,目前只是移动右臂时有点疼。”阿联说。

  尽管易建联主动请战,但是主教练克里斯科维亚克则认为应该稳妥一些,“我觉得现在还不是需要带伤拼命的时候,易建联需要的是安心养伤。我希望易建联现在能调整心态而不是急于复出,因为如果他再受伤对于球队来说可就是毁灭性的打击。”有消息称,本周日雄鹿和纽约尼克斯的比赛,易建联很有可能出场。晨报记者亢雪松

  NBA战报

  湖人 95比98老鹰

  网队 84比100魔术

  马刺 85比77奇才

  步行者103比100尼克斯

  热火 95比100活塞

  快船100比111凯尔特人

  爵士118比115掘金

  黄蜂132比130太阳

  公牛 97比98开拓者

  超音速105比92国王
(责任编辑:王海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