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 2008非洲国家杯 > 非洲杯动态

无敌雄狮喀麦隆进非洲杯决赛 卫冕冠军埃及晋级

  “无敌雄狮”喀麦隆队和“黑色之星”加纳队之间的较量可谓势均力敌。上半场,双方都没有创造太多的机会,但也不乏够威胁的射门。下半场,加纳队加强了攻势,喀麦隆队则稳固防守、伺机反击。第70分钟,喀麦隆队从中场策动快速反击,埃帕勒、埃托奥和恩孔之间经过一串流畅的配合,恩孔从左路突入对手禁区,面对出击的门将冷静低射远角中的。
此后,加纳队大举进攻,但都被喀麦隆队牢固的后防线所瓦解,最终无缘决赛。终场前补时阶段,喀麦隆队后卫队员比凯因不冷静行为而领到红牌。

  在另一场半决赛中,科特迪瓦队第12分钟就丢失一球,这使本届赛事开赛以来从未被对手首先破门的“大象”显得有些慌乱,比赛的节奏被“法老”控制。下半场,试图尽快扳平比分的科特迪瓦队加强进攻,一时间埃及队门前险象环生。躲过对手几次极有威胁的进攻后,埃及队的扎基在第62分钟利用一次角球的机会头球破门,把科特迪瓦队逼上绝路。虽然凯塔仅过了一分钟就为“大象”扳回一分,但第67分钟,扎基反击中再进一球,彻底瓦解了“大象”的信心。补时阶段,阿布特雷卡为“法老”打入了第四个球。德罗巴在这场比赛中有不错的表现,但运气欠佳,数次很有威胁的射门都被神勇的埃及门将所扑救。

  科特迪瓦队在上届决赛的点球大战中,以一球之差负于埃及队,从而使后者历史性地第五次夺得了非洲杯。

  本届冠军将在10日产生,第三、四名排位赛将于9日进行。
(责任编辑:王海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