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东亚四强赛 > 中国队动态

国足一举动彰显卫冕野心 杜伊:这不是啥困难事

福拉多为国足指出了四国赛目标:卫冕冠军

  昨天中午,国足在重庆集中。经过简短的休整,国足就在福拉多和杜伊的带领下开始了首次训练。看来,福拉多在集训前所宣称的“旨在卫冕”的口号不是随便说说的。

  大羽郑斌临时离队

  昨天未能到国足报到的队员除了因为发烧和飞机晚点的万厚良和周海滨外,还有两名球员,他们就是李金羽和郑斌。这两名球员是在集训前被主帅福拉多和总教练杜伊临时给“划出”集训名单的。临时减员,足见福拉多和杜伊对国足改造的决心。

  这个决定多少有些让人意外,因为原定国足中伊战时的23名球员将全部参加四强赛。对此,国足领队蔚少辉给出了这样的解释:“这个决定是福拉多和杜伊经过和中方教练组的协商后作出的,这主要是因为一些位置的重合和状态问题。”

  其实,福拉多和杜伊作出这样的决定并不让人意外。虽然李金羽基本都参加了福拉多执教中国队后的每次集训,但是他在国足的一系列热身赛中没有展现出特别的能力。目前国家队的锋线主力位置已经被曲波和国奥小将朱挺占据,再加上此次韩鹏伤愈回归和汪嵩不俗的状态,李金羽落选也在情理之中。郑斌在世界杯资格赛中国和缅甸的两场比赛中表现不俗,但是他一直不太符合福拉多的防守战术要求。落选也就不让人意外了。

  第一时间投入训练

  中午才报到,下午就训练,国足昨天一点也没闲着。

  因为航班的原因,队员们在15时左右才陆续到齐。17时,国足就出发前往重庆奥体中心外场进行了首次适应训练。训练的时间持续了大约1个小时,因为考虑到队员们的身体情况,所以训练内容主要还是身体恢复的无球训练。

  在训练开始前,国家队总教练杜伊向全队一一介绍了新来的几名国奥队员,并要求队员们在精神上要完全重视,他特别叮嘱几名国奥队员,要多向老队员学习,积累更多的经验,在国家队中提升自我。随后,在体能教练的带领下,队员们先是围着球场,四人一组进行了5分钟的跑圈练习。之后,体能教练又将队员们分成4人一组练习加速跑,两人一组练习压腿。“经过春节的休息,队员们都比较放松,我们第一天的训练主要让队员们赶紧从假期完全放松的状态中回到训练状态上来。”福拉多解释了第一天训练的目的。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训练,大多数队员在训练结束后额头都渗出了细微的汗珠。

  “拉杜”提出卫冕目标

  临时减员,球队一集中就开始训练,福拉多和杜伊对于此次国足的成绩显然是很看重的。

  在昨天训练前,福拉多特别提醒队员们,要紧张起来:“刚刚经历了一个短暂假期,我希望大家不要有懈怠心理。我知道上届比赛中国队拿了冠军,我希望这次大家要全心全意地投入训练,重视比赛,争取同样的好成绩。”

  总教练杜伊更是直言此次四强赛的目标是卫冕。“来到重庆参加本次比赛,国家队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成功卫冕,”杜伊说,“我认为这不是很困难的事情。因为无论从球队目前的备战情况看,还是从球员的组成看,我们都在不错的状态。”

  本报记者李立J148  
(责任编辑:谭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李金羽 | 郑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