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赛季英超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段暄:欢迎英超来鸟巢比赛 普拉蒂尼不应该发怒

    搜狐体育讯 先表明一下态度,如果英超有那么一天来“鸟巢”打比赛,我想我会去买票到现场看的。>>您欢迎英超的全球化吗?

  英超公司前几天抛出了个“探测气球”,居然震动了整个世界足坛,让我感到很惊诧。

起因是这样的,英超公司计划将现在的38轮比赛扩充到39轮次,多出来的“国际轮次”的比赛将在海外城市进行,海外比赛成绩正常计算到联赛积分中。听上去是一个挺刺激的计划,计划一出来,立刻招来一片反对之声,世界足坛的头头脑脑们纷纷站出来表态,国际足联主席、欧足联主席、亚足联主席、英国文化大臣,有的叹气摇头,有的义愤填膺。

  这其中,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的反应是最强烈的,他说这个计划根本就是个“笑话”,荒谬到好比他是欧足联主席,办公地点却设在中国一样。他抨击英超说,现在的英超联赛已经没有了英格兰球员和英格兰教练员,今后看来连本土球迷都没了,英超变成马戏团。

  我在想,这个时候英超公司的人应该在偷着笑吧。一个想法就引发了这么大的反响,足以证明英超的影响力有多大。如果仅从联赛的水平来看,英超未必强过于西甲和意甲,但从商业的角度来看,其他的联赛品牌意识只限于个别俱乐部,而英超则把整个联赛本身打造成了世界第一品牌,成为了最赚钱和最有吸引力的足球联赛,看来英超的野心不小,目标是要成为下一个NBA。

  普拉蒂尼关于英超没有为英格兰足球做贡献的说法没有错,但英超也正是由于它的市场化和国际化才让它拥有巨大的海外影响力。如果从市场的角度来看英超的海外比赛的话,不仅不可笑,而且是合情合理的,因为市场有这个需求。NBA能够有有海外比赛,英超为什么不能够有?英超的大牌球队哪支每年不四处“走穴”?曼联队前一段时间不是在赛季期间还跑沙特走了趟穴么?这在过去是根本无法想象的。从英超公司的角度来看,既然大家各自走穴,不如集体走穴,这样挣的钱更多,受益的俱乐部也更多。

国际足球精彩推荐

  有人说,英超这么做不就是钱闹的么?这话说的没错,我想这也是布拉特和普拉蒂尼要插手的根本原因。当今世界足球最赚钱的赛事资源世界杯,欧洲杯,欧洲冠军联赛都掌控在这二位的手里,这个时候英超要站出来和他们分一杯羹,自然是他们不愿意看到的。

  回过头来再来说说我们自己的态度。有人说,英超的到来是一种“侵略”甚至是新的“殖民主义”,我觉得这话说的有点过。我们现在生活的时代早就不再是保守封闭的年代了。肯德鸡,麦当劳不是来了么?老百姓还是少不了包子油条;[指环王]和[蜘蛛侠]不也看了么?但好莱坞大片永远也无法取代[士兵突击]带给我们的震撼。中国足球这几年的低迷全是我们自己闹的,十多年前当中国联赛最火爆的时候也正是英超联赛迅猛发展的时候,而现在就算电视台周末一场欧洲联赛也不转,大家就都看我们自己的联赛么?在过去几年,亚足联主席哈曼一直在抵御欧洲联赛的“入侵”,但如果我们自身没有提升的话,这种抵御也不过是掩耳盗铃而已。

  其实,所谓的“商业比赛”从来就没有少过。大家看的多了,自然不再那么容易被糊弄。没有几个球迷有机会到现场看世界杯和欧洲杯这样的盛宴,如果能够在自己家门口看一场真刀真枪的“国际版”的英超,自然是件挺爽的事。对中国足球来说,也不见得是什么坏事。

  

(责任编辑:北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拉蒂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