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体育电影:周杰伦演大灌篮 陈佩斯恶搞足球(图)

  中国的体育电影可以说是源远流长,下面就按体育项目介绍一下:

  田径


《体育皇后》剧照
《体育皇后》剧照

  早在默片时代孙瑜就拍出了《体育皇后》,本片也可说是中国体育题材电影的开山之作。如今看来,这部三十年代出品的无声电影依然魅力十足。由黎莉莉扮演的林樱具有短跑天赋,她在获得“体育皇后”称号后一度迷失方向,最终重新认识了自我,投入到真正的体育事业中。片中主人公在创造短跑记录后面对报纸的吹捧和灯红酒绿的生活,曾有一段时间骄傲自满,不思进取,以至成绩下降,这对现在很多明星也颇具警世作用。

《黑眼睛》海报
《黑眼睛》海报

  盲女丁力华偶然被体校教练选中,成为一名残疾运动员。来到体校,小丁克服了训练和生活上的许多困难,在教练和队友们的帮助下,成绩不断提高。她努力拼搏,终于在奥运会上为祖国夺得了第一枚金牌。夺冠之后,丁力华没有被荣誉和鲜花冲昏头脑,经过理智的思考后,退出运动场,当了一名盲人按摩师。她要用勤劳的双手和美好的心灵为病人解除痛苦,创造美好的人生。

刘长春
刘长春

  《一个人的奥林匹克》讲述了刘长春历经千难万险站在洛杉矶100米起跑线上的事迹。为了这一刻,刘长春拒绝代表日本扶植的伪满洲国参加第10届洛杉矶奥运会,含泪告别妻儿,逃出日寇占领的大连,躲避关东军的一路追杀,通过张学良将军的资助,经过海上漂泊23天,单刀赴会,代表四万万中国人站在奥运会的跑道上。预计2008年春上映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力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