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四大洲赛浅田真央领跑女单短节目 许嫔姝列第11

    搜狐体育讯 2008年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北京时间14日晚上结束了女单短节目,日本名将浅田真央和安藤美姬排在了前二位,加拿大的罗切特位居第三,中国选手许嫔姝和王玥人分列11、15位,而老将刘艳发挥失常仅列第16位。

  女单项目的参赛选手多达32名,许多国家和地区都满额参加,中国台北也选派了3名选手,今天首先进行的短节目分共成了6组,中国的三位选手王玥人、刘艳、许嫔姝分别在第三、五小组出场。

  天才少女浅田真央也许是受到了早于她出场的安藤美姬的影响,显得不在状态,伴着肖邦的“幻想即兴曲”旋律响起她开始表演,擅长的跳跃上被降组,其他几个环节的动作质量一般,艺术表达上也不如大奖赛时来得投入,得到了分60.94(技术分31.89,节目内容分29.05),不过最终还是排在了短节目首位。

  东京世锦赛冠军安藤美姬分在第5组,似乎她并没有从大奖赛的低迷状态中解脱邮路来,今天的场上表现平平,短节目是根据法国音乐家圣桑的歌剧作品《参逊与达丽拉》而编排,跳跃和步法等技术环节没有达到她应有的水平,仅得到了60.07分(技术分32.61,节目内容分27.46),位居全场第二,不过此前她在赛前训练中完成了高难度的4周跳,有可能会在自由滑中尝试使用。

  加拿大选手罗切特最后一组出场发挥了自己的最佳水平,她的短节目走的是古典路线,音乐选用了柴可夫斯基的第一钢琴协奏曲,技术上2周半和勾手3周的单跳,旋转、步法都拿到了预期的分值,得到了60.04分(技术分32.92,节目内容分27.12),并且超出了个人的历史最高分58.92,短节目紧随安藤美姬排在第三位。

  许嫔姝是三位中国选手中成绩最好的,今天她比较完整的滑完了整套节目,音乐根据动画电影《真假公主》剪辑而成,轻松俏皮的曲风与她的个人气质也比较吻合,技术方面完成了勾手3周+后外点冰2周的连跳、后内点冰3周的单跳,擅长的旋转达到了4级,步法定级较低,得到了49.62分(技术分28.45,节目内容分21.17),排名第11位。

  小将王玥人今年还未满16岁,此前她参加了哈尔滨站大奖赛获得了第12名,她率先在第三小组登场,短节目是陈美演奏的小提琴作品“流浪者的探戈”,由于年龄尚小并不能很好的驾驭这样的风格,整体表现显得比较单薄,跳跃基本完成,步法难度偏低,得到的分数44.69分(技术分27.46,节目内容分17.23)与大奖赛时还略有差距,排名第15。

  老将刘艳新赛季将老节目“红河谷”更换成了一套全新的“黑夜降临”,她的发挥情况更为糟糕,比赛中的一个摔倒直接导致了被扣分,直接影响到节目的完整性,后面的单跳再次跳空,滑行速度也显得比较拖沓,技术等级上多处被降组,裁判给出了较低的一个分数37.33分(技术分18.53,节目内容分19.80),名列第16位。

  中国台北的三名选手分列短节目14、25、32位,(西北雨)

[女单短节目]
女单短节目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艳 | 安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