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记"海外兵团"唐娜石磊 入籍韩国优势与障碍并存

  唐娜——进入韩国集训队的前中国国手

  2007年10月底,韩国国家乒乓球集训队选拔赛在忠清北道丹阳进行。全部比赛结束后,唐娜取得了15胜3负,总排名第2的成绩。在确认已经入选了集训队的资格,原本应是相当高兴的事情,可唐娜的表情里似乎还有些生气。看到带着生气表情坐在那里的她,队友们无不感到惊讶。唐娜透露了自己不高兴的愿意,只是“没有拿到第一”。 >>你认为唐娜能给中国队带来多大威胁

  因为要准备入籍考试,唐娜不得不在无法正常训练的情况下参加选拔赛,这些原因导致她虽入围但未能拿到第一,唐娜是为此而难过。乍一看,这事有点儿难以理解,但在唐娜的立场看,事情却完全不同。这是她第一次参加韩国比赛,迫切地需要表现出自己的实力,不拿第一不行。

  “成为国家队选手,进而在世界大赛以及奥运会中担任主将拿奖牌,这是我的目标。弱想达成这样的目标,我必须从一开始就要告诉大家,我是有实力的。我的年龄也已经不小了。还有,想到为了我而让出参赛机会的石磊,更应该把比赛打好。在这次比赛中我失误很多,感觉非常可惜。”

  唐娜是一位非常执着的选手。一旦定下目标,即倾注全部精力。她的目标或者说是梦想,当然是乒乓球了。放弃在中国的一切,踏上韩国的土地,也是唐娜为圆自己登上乒乓球事业最高峰的梦想而做出的选择。

  唐娜出生于中国吉林省长春市,6岁时在父母的鼓励下拿起了球拍。从1994年到1998年,她与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张怡宁,第四的郭焱等一起活跃在中国青年队,在当时是一位相当有潜质的选手。最终她做出选择,从中国队中退出,这是因为中国的球员层实在是太厚实了。

  当时,中国队对实力最强的往年那、李菊等球员予以重点培养。唐娜很清楚自己的位置,若想成为主力球员,路程将会非常的遥远。正是这时,她得到了远行韩国的建议。

  为提高对中国球员的适应能力,韩国实业队大韩航空队的设想是从中国引进一些球员担当陪练。他们的设想正好符合唐娜希望在新的地方寻求新的突破,接受新的挑战的意思。两者一拍即合,唐娜毫不犹豫地走进了韩国,那时是2000年4月。然而,不知不觉中时间已经流逝了7年,唐娜却在此期间没有得到哪怕一次可以展现梦想的机会。

  “我知道要取得韩国国籍需要大概3年的时间,但是要取得参加入籍考试的资格也需要5年的时间,这些时间还只计算人呆在韩国的时间,非常复杂。坦率地说,我也曾很多次地想到过回到中国去,但如果就那样放弃的话,浪费了许多时间真是太可惜了。”

  现在唐娜的韩国户籍上登记的是1981年出生,按韩国普遍的计算法今年已经是27岁了,作为球员这应是已经过了全盛期的年龄。经过漫长的等待,白白地浪费了许多时间的唐娜终于在2007年10月4日通过了入籍考试,终于可以以韩国人的身份站在球台之前。多年的时间里,她不能以任何国家代表的身份参加国际比赛,现在没有世界排名。她必须用实力说话,证明自己有足够的能力走上世界舞台。

体坛风云:
休斯顿火箭队:林丹==不要让你的奥运梦只是个梦 

飞狐少年:国外猛爆性丑闻,咱就专心看热闹?

  对唐娜来说,最先要过的一关是韩国国家集训队选拔赛,因此她也有了“必须要拿第一”的想法,但最后的结果她只是以第二的身份被选拔入围。

  入选集训队以后,唐娜将面临更重要的一关选拔。实现自己的孟县,证明自己的存在,2008年将要在中国广州进行的世界锦标赛。将是唐娜的最高舞台。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