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趣谈中国体坛浪漫爱情事 林丹谢杏芳人气最旺

击剑情侣王敬之、谭雪

  N文景

  林丹&谢杏芳

  、杨威&杨云……如果不是运动员的身份,他们很可能天各一方,形同陌路,是体育这位月下老人,将他们的心彼此牵在一起。2008情人节之际,我们遴选并讲述五对中国体坛情侣的爱情故事。在此,祝愿他们爱情生活甜蜜美满,奥运征途心想事成。

  林丹&谢杏芳

  毫无疑问,林丹和谢杏芳是中国体育界目前人气最旺的一对情侣。

  在国字号球队中,林丹是公认的阳光男孩;身材、相貌俱佳的谢杏芳则无愧于“美女”头衔。
林丹激情洋溢,谢杏芳则开朗温柔。相配的外表、互补的性格使他俩走到了一起,尽管谢杏芳比林丹大了两岁。

  爱情的力量是无穷的。

  有了谢杏芳的陪伴,林丹强劲的球风融入了一丝细腻,于是他将近两届世锦赛的单打桂冠一一收于囊中。在林丹的点拨下,原先气质柔弱的谢杏芳也注入了一股“假小子”的风采;这一变化使她一举跃升至中国女单“大姐大”位置。

  如今这对关注度极高的情侣,已将目标锁定为北京奥运会金牌。一旦双双如愿摘金,他俩将创造中国体坛的一大奇迹———国内第一对奥运冠军情侣。

  汤淼&周苏红

  这是一对久经考验的情侣,他们共同谱写了一段催人泪下的爱情故事。

  曾几何时,汤淼是中国男排炙手可热的球员,甚至被誉为亚洲首席接应二传。他的恋人周苏红,是中国女排公认的攻防核心。在所有人的眼中,他俩乃天作之合,他们的爱情本该充满着欢乐和阳光。

  然而,半年前训练中发生的一次意外事故,使汤淼不得不与病床相伴。面对这场飞来横祸,周苏红没有以泪洗面,没有埋怨命运的不公,她选择了坚强和乐观。正是周苏红让汤淼感受到了生命的可贵。“我不是为你而生,但我现在是为你而活。”如今汤淼的病情正奇迹般地好转。“希望汤淼能在观众席上为我加油,看着我拿到冠军!”这就是周苏红的新年愿望。

  杨威&杨云

  上世纪80年代的中国体操队盛产情侣,李宁&陈永妍、李月久&吴佳妮、李小平&文佳……无不是令人称羡的“神仙眷侣”。

  如今国家体操队成双成对的概率不及往日,但这并不影响杨威、杨云走到一起。8年前,杨云因做阑尾炎手术住进了医院。病榻上的杨云难免感到有些孤单,这时候队友杨威出现在她面前。杨威献上了一束美丽的鲜花,从此两颗年轻的心贴在了一起。

  此后数年,杨云、杨威先后遭遇挫折,伤病使杨云无缘雅典奥运,失误使杨威丢失奥运冠军。面对重重打击,他俩给了对方无穷的信任和支持,于是两颗年轻的心贴得更近了……

  2006年初夏的一天,杨威精心策划了一个颇具浪漫的订婚仪式,这一杰作给了杨云莫大的惊喜。如今杨威正在积极备战2008奥运,他的目标是在家门口再现“王中王”风采,为自己和杨云弥补四年前的缺憾。

  王敬之&谭雪

  和前三对情侣一样,王敬之和谭雪从事的也是同一个项目———击剑。不同的是,他俩还来自于同一个城市———天津。

  在无数人的眼中,他俩是天生一对。王敬之是中国男佩的首席剑客,近两年迅速跻身世界一流行列,创造了中国男佩一项项新纪录;谭雪知名度更高,她是现役击剑国手中战绩

  1

   最为显赫的,先后获得世锦赛冠军、奥运会银牌,2007赛季更是打赢世界无敌手。

  去年,关注击剑的人都会发现一个细节,每当王敬之获胜后,他都会忘情地亲吻手上的戒指,原来这是他和谭雪的定情之物。这对剑坛情侣的心愿是,力争在北京奥运赛场上为中国击剑创造新辉煌,以此见证他们的爱情。

  张付&杜丽

  杜丽是雅典奥运会中国首金得主,这几年她又先后夺得世锦赛、世界杯总决赛冠军,可谓当今国际射击界名副其实的超级射手。和她相比,张付的知名度要小许多,他虽曾夺得亚运会冠军,但这一荣誉放在强手如林的中国射击队面前,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然而,个人战绩的落差并没有成为张付牵手杜丽的障碍。两位射手缘何走到一起,目前有两个版本:一是张付略施小计,使杜丽从他的队友升格为情侣;另一是杜丽“倒追”张付,据说杜丽比较倾向于北方男孩,温柔的南方靓仔并不适合她,出生于长春的张付很自然地成为她的意中人。

  据说张付已经把目光瞄准2008年北京奥运会了。说不定,张付会用一块金牌向自己的冠军女友求婚呢。

  2

  作者:海都资讯… (来源:海峡都市报社)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海峡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谢杏芳 | 杨威 | 杨云 | 汤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