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中国队动态

四强赛杜伊欲拿韩国人"开刀" 称他们不是外星人

  记者徐毅综合报道 东亚四强赛将在明天下午打响,中国队的3个对手韩国队、朝鲜队和日本队都已经抵达比赛地重庆。中国队曾经在朱广沪的带领下,夺取上届东亚四强赛的冠军,这次,目标自然是卫冕。

  不过以中国队目前的实力和状态,卫冕谈何容易。

朝鲜队阵容齐整,来到重庆后继续以“神秘”示人,并不太愿意接受外界的采访。日本队和韩国队虽然海外球员没有回归,但两队还是把目标盯住了冠军,日本队主帅冈田武史就明确表示:“日本队不会因为人员不整而放弃夺冠,我们有这实力!”

  想卫冕,中国队必须先过韩国队这一关。对于中国足球来说,韩国队似乎是难以逾越的一个坎。韩国队从1978年的曼谷亚运会1∶0战胜中国队后,到2005年7月东亚四国赛两队1∶1战平,战绩为26战15胜11平。中国队已经30年没有战胜过韩国队!这一数据也让韩国媒体非常自豪,赛前,不少媒体表示要让中国队“恐韩”的记录继续下去。

  韩国队主教练许丁茂希望借此战打消韩国媒体对自己的质疑。尽管几名大牌“海龟”如朴智星、薛琦铉、金斗铉、李东国等人都没来重庆,不过韩国队的实力仍然非常强大。抵渝后,韩国队的训练量是4支球队中最大的,训练结束后,以体能见长的韩国队员不少竟累倒在地上。

  不过,世界杯预选赛20强首战客场逼平伊拉克队,给了中国队不小的信心。国家队总教练杜伊就表示:“历史的存在就是用来改变的!今晚我会找球员谈心,让他们明白,韩国球员也是普通人,不是外星人。这次是中国队改写历史的大好机会。”

  

  延伸阅读

  女足两老落选

  中国女足公布了征战东亚四强赛的20人大名单。这也是伊丽莎白与中方教练组发生分歧后,中国女足做出的第一次人员调整。其中两位老将韩文霞和张欧影无缘20人名单,与她们一起落选的还有俞卫民、赵晓燕、高颖、魏小芬、刘华娜、岳敏,而代表新生力量的郭月、訾晶晶则榜上有名。这些落选的球员将依然随队训练,她们仍有机会参加奥运会。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