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2008NBA全明星 > 2008NBA全明星新秀赛 > 2008新秀赛动态

阿联8分新秀赛预热全明星 姚明客串现场解说员

新秀赛上的阿联(左)略显羞涩。

姚明如约为“师弟”助威。

  
  易建联参赛,姚明现场解说,原本是为NBA全明星周末预热的新秀挑战赛昨天备受关注。尽管一年级队以109比136连续第6次输给二年级队,尽管替补出场的易建联仅收获8分、2个篮板,但“中国元素”仍然带热了新秀赛。

  作秀 阿联还是菜鸟

  对于华人球迷而言,今年新秀赛的最大看点就是易建联,为了给小兄弟撑场面,姚明早早就承诺届时会去现场助阵。也许阿联自认为已经很放得开,但是与本土新秀的狂放相比,昨天阿联明显羞涩许多。
替补出场的阿联亮相23分钟,标志性的跳投、充满张力的扣篮、巧妙的助攻……这已经是少年得志阿联的倾力表现,在CBA赛场颇具表演天分的他,此时在NBA这块真正的秀场还是个菜鸟。如今收放自如的姚明在其新秀赛季的全明星周末之旅也是如此。小巨人新秀赛季直接被选进全明星正赛(并未参加新秀赛),当时他上场17分钟,仅凭借与弗朗西斯的空中接力得到两分和两个篮板。一年之后,姚明以二年级生身份参加了个人第一个新秀赛,却依然显得内敛,4投3中得到6分、5个篮板。

  ?荩作答 阿联喜言尽兴

  尽管阿联在新秀赛缺少惊艳表现,但他的身边仍然簇拥着层层记者。“这样的比赛没有压力,我觉得够尽兴的了。”微微上翘的嘴角“泄露”着阿联的欣喜,他表示,自己第一次参加新秀赛,刚刚经历过的一幕幕基本上都跟自己预测的差不多,“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参加全明星周末的活动,这次经历会成为我退役后的一个美好回忆。”

  姚明如约来给兄弟捧场,阿联说两人在中场时碰过面,打了招呼。至于姚明是否会在解说中对自己大加赞赏,阿联的回答很老实,“那我就不知道了,如果有时间,我会上网瞧瞧他是怎么说的。”明天将是全明星正赛,阿联是否会去现场给老大哥助阵呢?“还没定去不去呢。”回答仍然很老实,“有时间我会陪父母游玩,好好度过这个短暂的假期。”

   姚明妙语连珠

  或许是真如赛前阿联说的“姚明没教过自己怎么面对媒体”,昨天这个菜鸟面对提问诚实有加,幽默不足。相比之下,姚明要老练许多,妙语连珠还出现在他的客串解说中,“今天我既是阿联的球迷,也希望锡伯杜执教的球队能取胜。”担任二年级队教练的汤姆·锡伯杜曾是火箭首席助教,给过姚明很大帮助。表明立场的同时还不忘念旧,姚明确实技高一筹。

  小巨人还不忘给兄弟把脉,“易建联是那种只要踩准步点就能投中球的人。但他最需要加强的不是中投,而是在内线的冲击力。要想让自己变得更强壮,除了平时增强锻炼之外,还有就是多与对手相撞。在我看来,阿联还不是很适应这种冲撞,等他真正适应了,那阿联的能力将变得更强。”

  此外,姚明还拿场边频频耍宝的勒布朗·詹姆斯开涮:“记得我第一次和詹姆斯交手时,我制造了一个带球撞人。虽然得手了,但被他撞过之后胸口很疼,像被子弹打了一下,又好像是被板砖拍了一下。”晨报记者亢雪松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易建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