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 2008NBA全明星 > 2008NBA全明星新秀赛 > 2008新秀赛动态

NBA全明星新秀赛阿联羞答答 姚明:预计到表现

  据新华社电 2008年NBA全明星周末揭幕战——新秀挑战赛北京时间16日在新奥尔良市举行。由中国新秀易建联加盟的一年级队在二年级队面前还显稚嫩,以109比136告负。这也是新秀队在这项挑战赛上遭遇的六连败。

此役易建联替补出场拿下8分两个篮板,与掀起3分风暴的吉布森相比,阿联的表现只能说是“羞答答”。

  与以往一样,这项表演重于竞技的挑战赛,双方根本不设防。易建联分别在上、下半场各打到一半时替补出场,由于是首次参加这类作秀式的活动,虽然脸上看着比较轻松,但是在身体上却表现得比较僵硬。尤其是在得到球之后,依然是遵循着自己在雄鹿队的主要进攻方式——飘在三分线附近投篮。阿联的表现差强人意,除了一次踉踉跄跄突破后的扣篮外缺乏亮点。

  作为老大哥的姚明昨日也来到场边为自己的小兄弟助阵,并且在下半场来到现场解说席担任了现场的解说嘉宾,姚明在解说中表示,易建联目前还没有找到这种表演赛的感觉,仍然打得是国际风格的篮球。

  来自骑士队的二年级生吉布森一人就投进了11个三分球,不仅捧起了NBA新秀挑战赛最有价值运动员(MVP)奖杯,而且还创造了该项赛事三分球最高纪录,成为全场最耀眼的球员。上个赛季还是替补的吉布森,本赛季已成为骑士队的首发后卫。今日他还将与纳什等名将一起角逐三分球大赛。

  一年级生中迄今在新秀赛季表现最出众的超音速队队员杜兰特,此役拿下新秀队最高的23分。火箭队的斯科拉以首发阵容出场。

  全明星周末活动计划在今日进行扣篮、三分球、技巧等比赛,明日将上演谢幕大戏——东西部全明星对抗赛。

  易建联:首次走秀值得纪念

  本报综合消息 全明星新秀赛后易建联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当被问及如何看待这个新秀赛的时候,阿联说:“这本来就是一场秀啊,我们都是来做秀的,只要尽情的发挥自己的技术和能量,给观众带来趣味就好了。”对于昨天自己的表现阿联则是这样说:“今天不是一场真正的常规赛,比赛的意义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给球迷一个嘉年华的气氛。”

  那么这第一次全明星之旅,对于易建联来说有什么意义呢?“这是个很值得纪念的日子,将来会是我美好的回忆。”易建联这样说。

  可以说,易建联在全明星上的表演基本结束了,不过接下来他还要参加联盟安排的一系列的活动。“不过,我会尽量安排时间去陪父母游玩,好好地度过这个短暂的假期。”阿联是个非常孝顺的孩子呢。

  姚明解说:预计到阿联表现

  本报综合消息 昨日,参加全明星周末活动的火箭队中国“长城”姚明,在下半场担任了20分钟的解说嘉宾。

  阿联昨天的表现并不算太理想,对此,姚明说:“这是可以预计到的,我也打过这种新秀赛,刚开始上场需要时间去适应,阿联是那种只要踩准步点就能投中球的人。但他最需要加强的不是中投,而是在内线的冲击力。他需要让自己更加强壮,除了平时增强锻炼之外,还有就是多与对手相撞。在我看来,阿联还不是很适应这种冲撞,等他真正适应了,那阿联的能力将变得更强。”

  同时姚明还预测了本队季后赛的前景。他表示,火箭队尽管最近取得八连胜,可在西部排名中仅向前挪了一位,他说:“要进入季后赛,我想今年可能得53胜或者54胜。去年我们52胜排在第五而且拿到主场优势,今年52胜可能都不一定能进季后赛。”

  按照姚明的这个说法,火箭队要想取得53胜,在剩下的30场比赛中至少要赢下21场。其难度可想而知。

  科比将被迫打全明星?

  本报综合消息 由于手指韧带撕裂,科比前日表示不想参加全明星赛,湖人方面也提出了退赛申请。但NBA官方却没有批准,科比也仍然留在周日全明星赛的阵容名单上。

  根据联盟政策,任何一位入选全明星阵容的球员,只要他参加了全明星周末前球队的最后一场比赛,那么他就必须参加全明星赛。否则的话,全明星周末后的第一场比赛,他就会遭到停赛。

  科比说自己知道联盟的这项规定,他认为这是一项糟糕的政策,但如果他必须参加全明星赛,那么他仍然会出战。

  “我只是希望他们批准,”科比说,“但你必须按规定办事,我不会抱怨什么,也不会为此担忧。如果我必须打全明星,那么我会去。但如果他们同意我去治疗我的手指,那我会非常感激。”科比的言语中流露了一丝无奈。

  当然,联盟也并非一点人情味都没,“我们显然不希望科比的伤情加重,如果周六到周日他的伤势出现恶化,我们会根据情况再做决定。”一名联盟官员表示。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 姚明 | 吉布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