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女足东亚四强赛 > 08东亚四强赛女足动态

伊丽莎白严词"拒绝"下课 暗示足协别犯严重错误

  本报记者林龙重庆永川报道 昨天,中国队在永川体育中心做适应场地的热身训练。根据规定,训练开始15分钟之后就向媒体关闭,大伙只能等待训练之后的新闻发布会。幸好,伊丽莎白的直率让大家的耐心得到了“回报”。

在回应“下课”一说时,伊丽莎白抛出了一枚重磅炸弹:“如果足协因为此次比赛成绩不好而将我解职,那将是一次非常严重的错误。”

  走入新闻发布会现场的伊丽莎白表情很严肃,跟着她进来的队长李洁也不苟言笑,似乎就已经酝酿着什么。在介绍完备战情况之后,主持人请记者们提问。结果,第一个问题就直奔“主题”:“有传闻说,一旦东亚四强赛拿不出好成绩,你就得下课。这是否会对你的备战带来压力?”在听完翻译的解释之后,伊丽莎白并没有露出愠色,甚至是微笑着做出了回答。也许,她对这一问题早有准备,甚至她期待着这样一个问题,而她的回答也非常详尽,似乎有备而来。

  “感谢中国足协的信任。他们选择了我,让我有机会成为中国队这么优秀的一支球队的主教练。但,任何事情都是分阶段的,一步一步来。目前的东亚四强赛对于奥运会而言也是一个重要的阶段。”在侃侃而谈的时候,伊丽莎白的表情也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在关键时刻,她的笑容没了,“当然,任何决定都是由领导做出的。但,如果因为东亚四强赛的成绩不好而让我下课,那将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错误。无论是球队、中方教练还是法方教练,目前最需要的都是信心和信任。如果在奥运会临近之际而没有了这种信任,这对球队而言也是一个巨大的损失。”

  伊丽莎白的回答让足协方面的主持人小姐脸上有些挂不住。当然,另一种可能是,记者的不识趣惹怒了她。“希望大家尽量提些和这次比赛有关的问题。”有记者很配合地把问题抛向李洁,但好戏已经结束,之后的发布会已如鸡肋。不过,最后一个记者提的问题还是颇有意思。俞卫民没有入选,这无关紧要,紧要的是该记者询问伊丽莎白,这是否是她本人的决定。就在昨天,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和新闻官王增沛都已经明确表示,“迟到门”已经关闭,风波已了,但这一问题再次把伊丽莎白带入了不愉快的回忆之中。也许是始料未及吧,伊丽莎白没有做出正面回答。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丽莎白 | 李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