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王皓张怡宁领衔世乒赛名单 落选者已无缘奥运会

  中国乒乓球队昨天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参加广州世乒赛的名单。男队五将为王皓、马琳、王励勤、马龙、陈玘,女队则由张怡宁、李晓霞、郭跃、王楠、郭焱组成。这与外界普遍猜测的阵容完全相同,刘国梁和施之皓也双双表示,名单中的5人就是目前中国乒乓球队最好的选手。

  落选者无缘奥运会

  根据奥运会规则,一队最多只能派男女各3名选手参加乒乓球比赛,中国男女队除按照世界排名各获二席外,第三个名额要在东亚区奥运会预选赛上夺得。派谁去参加预选赛,目前尚未最后落实。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说,世乒赛后还有一些时间,现在就提前公布名单,对调动运动员参加世乒赛的积极性不利。而且,通过世乒赛也可以继续考查运动员。不过,无缘世乒赛的几名新秀将肯定无缘奥运会了。昨天,刘国梁和施之皓都明确肯定了这一点。

  “08奥运会的名单肯定要从这5个人里面出来。”在对世乒赛名单进行解释时,刘国梁如此表示。王皓等5人均为男乒顶尖高手,名单毫无意外之处。不过,郝帅的落选还是让人有些遗憾。对此,刘国梁评价说:“无论队内、队外的成绩,这5个人都明显高过郝帅。集训时我们打过两次别的公开赛,郝帅都输了。郝帅落选最主要还是心理素质没有完全过关。”

  施之皓则表示,此前两名年轻队员丁宁与刘诗雯也被列入重点名单,但经过教练组讨论,还是报上了前面5名队员的名字。“3次队内比赛中,两名新队员无论是技战术能力还是承受压力的能力,和她们5个比起来都还差一些。”通过38天的广东集训,女乒教练组做出了和男乒非常相似的决定。施之皓确认说:“相信参加奥运会的名单基本上就是从这5个人里面出来了。通过前段时间的训练,感觉两名年轻队员还是欠缺一些。”

  马琳王楠状态正佳

  而在即将参加世乒赛的十大国手中,状态正佳、表现突出的当数马琳和王楠。刘国梁对马琳在集训中的表现给予了非常高的评价,“训练最好的就是他,他一堂课都没有缺。”同时,刘国梁也重点提到了王励勤。“去年下半年王励勤的状态比较低迷,他自己的压力也比较大。但这次训练中,他表现得非常专注,非常投入,也吸取了一些东西。在队内最后一次热身赛中,他还拿到了冠军。”

  在女队方面,施之皓认为王楠的状态是“5个人中比较好的”。“虽然由于年龄原因,她在运动量上有所控制,但到目前为止,她承受队里的运动量还是不成问题的。”而从成绩角度考虑,集训期间表现最出色的则数郭炎。“在几个人的比较中,郭炎的成绩最好。”施之皓介绍说:“郭炎技战术运用的合理性有了很大提高,在心态上也有了很大改变。”

  至于排名最高的王皓和张怡宁,则双双处于调整阶段。“王皓有一些小的伤病,影响了训练,竞技状态一般。去年下半年他状态神勇,今年可能也有一些回落,差一点也算正常。”刘国梁非常坦率地评价说。施之皓则认为,张怡宁目前的表现属于“比较正常”。“去年下半年比赛多,她有一些伤病。总体38天练下来,技战术能力比去年下半年有所提高,伤病也基本恢复了。不过,现在她没有达到最高峰的时候。”首席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国梁 | 马琳 | 王楠 | 王励勤 | 王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