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中国队动态

刘健:世界杯出线最重要 首次打韩国进球很激动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7日重庆消息 福拉多接手中国队之后最大的发现就是刘健,在中国队各种比赛场合,塞尔维亚人都给了刘健相当时间的出场机会。

作为代表国家队首次与韩国队的比赛,刘健顶替了郑智的位置,并打进一球。

  赛后在接受搜狐体育采访时,刘健有些郁闷。“我首先要说明的是,我并没有打前腰,还是在后腰位置上。对球队没有取得胜利非常遗憾,但是必须看到与韩国队的比赛只是我们同澳大利亚比赛前的一场热身赛,与这样的高水平球队较量,对我们来说收获了宝贵的比赛经验。对球队来说,世界杯出线是最重要的任务,这场比赛虽然输了,但我们收获到很多更具价值的东西。我们并不惧怕韩国队,虽然赛前媒体一直炒作我们30年没有赢球,但说实话对我来说,真的没什么影响。通过这场比赛我想说,如果在十强赛中碰到韩国队,我们肯定会赢下他们。其实今天我们完全可以赢下他们。”

  虽然福拉多对刘健在本场比赛的定位是前腰,但实际上在上半场刘健更多时间都还是习惯性的出现在后腰位置,这与韩国人在上半场给中国队施加的整体压力有很大关系。“中场休息时,福拉多教练让我们要忘记那个失球,在气势上压倒对手。上半场大家都还是比较紧张,但经过这一调整后我们在短传配合上配合得不错,打出了平时训练的东西。”

  对自己的那个头球,刘健并不愿过多置评。“那个球队友罚球的落点不错,我抢点抢得很舒服。”

  不过在场上刘健当时进球后的一幕仍给现场球迷留下了深刻印象。“这是我第一次和韩国队交手,能够打进一球,当时心情的确很激动,我很感谢福拉多教练对我的信任。最主要的是,当时我们在1-1扳平比分后,气势很盛,我认为这个进球看得了赢下他们的希望,所以我情绪上非常激动。”

  在对比两支球队时,刘健点出了韩国人的两大特点:“他们整体的配合上要比我们好,射门质量也更高。当时之所以换我下场,主要是因为体力上出现问题,上半场我的被动跑动非常多,导致我体力出现问题。”

  本届东亚四强赛,中国足协制定了卫冕的目标。输给韩国队之后,距离冠军的目标似乎有些困难。“我们接下来还有两场比赛,我们会全力以赴打好同日本和朝鲜的比赛,输给韩国不会在士气上给我们带来影响。”刘健说。

  (搜狐体育 何醒发自重庆)

(责任编辑:谭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