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中国队动态

国足感受两重天延续魔咒 "不离不弃"乃破韩王道

    搜狐体育讯 2比3不敌韩国队,从落后到扳平,再到反超,再到被扳平,再到,国家队本场比赛经历了冰火两重天。从赛前的信誓旦旦,到赛中的顽强拼杀,到赛后的延续魔咒,一路走来的国家队好象坐上了游乐场的“过山车”。

结果遗憾,时间荏苒,回到原点,历史依旧。可能今年的春节联欢晚会上的一句话最适合用在这里了,“为什么呢?”

  综观全场比赛,中韩两国尽遣本土球员出场,也都用上了自己目前现有的最佳阵容。遗憾的是,坐镇主场的中国队依旧被对手反客为主。此时此刻,国家队上下,无人不奋勇杀敌,无人不意气风发。但是奋勇杀敌不意味着一味的动作凶猛,意气风发更不表示要意气用事。单打独斗与团体协作,孰轻孰重?“不抛弃,不放弃”的队伍才是最后的赢家。

  上半场的落后和被动,为憋足一股劲的国家队敲响了警钟。缺少了绝对核心郑智的中国队不仅丢掉了中场,而且丢掉了士气。下半场,突然爆发的国家队的确让人眼前一亮,阵容没变,打法也没过多调整,为什么换了场地之后,国家队就犹如神助?绝对不是风水问题,而是国家队缺少“不抛弃,不放弃”的七连精神。

  在2比1取得领先之后,国家队距打破历史只差一步,在这样的关键时刻,是开始精神放松还是继续全力以赴?口头回答的答案显得苍白无力,其实,在领先之后,国家队就开始有所松懈,一直勤勤恳恳的朱挺不再像以前那么玩命,突失冷箭后的周海滨继续陷入杳无音信。一直不曾给对手绝对位置任意球的中国队在防守时也不再那么小心,这样以来,结果可想而知。

  在被对手遗憾扳平比分之后,中国队彻底从抗韩的梦乡中醒来。“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实质也被无情地丢弃。事实上,在这之后,国家队没有再组织起象样的进攻,保平的思想开始蔓延开去。这种思想和第一次走到前台的杜伊惟进攻独尊的思路格格不入。而“不抛弃,不放弃”的韩国队在最后关头抓住机会,大举进攻,并完全最后的绝杀。最终的结果是什么,也不言自明。或许,现在唯一庆幸的是,《士兵突击》不是一部韩剧。

  现在看来,对于中国队来说,缺少这样的精神才是最为可怕的。人员配置,打法阵型等等均在其次。其实,韩国队并没有想象的强大,太极虎或许也就只是一张年画,只是有人自欺欺人罢了。本场比赛之后,历史依旧,魔咒延续。或许,海外兵团的缺席是我们一大损失,他们在场上,国家队有更多选择,球迷也有更多的期待。但是无论如何,球可以输,历史可以照旧,但是顽强的作风要有,以我为主的霸气也要有。“不放弃,不抛弃”或许最能说明一切问题。

  (犇犇小牛)

  

(责任编辑:谭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