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各方评论

新晚报:谁来帮国足战胜“心魔”

   一个习惯性的最后时刻的走神,2:3,从落后到逆转再到被逆转,从大悲到大喜再到大悲,我们没能善始,也终究未得善终。

  杜伊(杜伊新闻,杜伊说吧)能带来极富攻击性的打法,从审美的角度也许确实可以取悦球迷,比如下半场开场后,经过他中场休息时的妙手点拨,中国队打出了2008年以来最漂亮的20分钟比赛,简练的传递,流畅的配合,坚决的突破、传球、攻门,然而进球随之而来,一时间让我们看到了破解“恐韩症”的曙光。

然而,他终究没能解决中国足球(中国足球新闻,中国足球说吧)的老毛病:防守中的习惯性走神。三次走神,三个失球,再华丽的进攻也无法弥补,更何况这样的华丽仅仅维持了20分钟。

  上半场中国队全队形同梦游,而韩国队在阵地进攻中也并未获得太多的好机会,然而一次防守的懈怠导致了失球。下半场,对方任意球的一个很常规的虚晃竟然让整条防线在瞬间集体缴械,而且同样的错误几乎发生两次,如果不是门将第二次反应机敏,恐怕我们又要上演亚洲杯上定位球连续失分的惨剧。比赛进行到最后时刻,韩国队中场长传,中路头球摆渡,请看慢镜头,对,接应队员确实越位了,但当时中国队有一名球员举手示意么?没有。也就是说,没有人意识到这是一个越位球,那么在这么关键的时刻这么关键的位置,你的防守在哪里?两名防守队员象征性地一抬脚,对方也一抬脚,进球就这样发生了,绝杀就这样发生了。

  杜伊带来的技战术革新固然重要,然而,医治“心魔”才是重中之重。“心魔”是恐韩吗?人家英格兰还恐瑞典呢,但丝毫不影响人家成为欧洲豪门乃至世界强队。所以我说,“心魔”并不是“恐韩”,而是我们在比赛中的习惯性走神。如果不能战胜“习惯性走神”的“心魔”,我们又岂止是“恐韩”?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