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球员转会 > 其他球队

中超转会纠纷一团乱麻 陈涛金德"暗战"王圣谜局

  “王圣”谜局一团乱麻

  武汉队本赛季最大的一笔投资眼看就要泡汤了。

  春节之后,王圣再次表态,“不去武汉,宁肯退役”,付出380万真金白银的武汉俱乐部当然不干了,苦候不至,无计可施的武汉俱乐部甚至有了通过法律手段解决的想法。
不过,王圣即使真的想退役也并非那么容易,从实德俱乐部、武汉俱乐部以及中国足协等方面的态度看,除非武汉俱乐部主动放弃,否则武汉队恐怕还将是他唯一选择。

  王圣宣布自己不去武汉队之后,武汉俱乐部高层并不意外,尽管有武汉球迷呼吁武汉“废”掉王圣,但武汉俱乐部高层表示,将继续沟通,实在不行将采取法律手段。而最初王圣的转会申请中,其转会意向填写的是“任何一支球队”,这也让武汉队增加了一些底气。此外,武汉俱乐部还搜集了王圣发给俱乐部高层称“1月31日到球队报到”的短信等很多证据,这已经说明他们早已为此事做了最坏打算。

  而来自中国足协等专业人士的意见,也都认为王圣在此事处理上属于理亏。据了解,目前王圣已经完成了在中国足协的注册,所在俱乐部是武汉。这说明,王圣已经属于武汉队队员,他必须遵从武汉俱乐部相关规定,“中国足协处理此事,也只能从武汉俱乐部内部事务角度来处理。”该人士说道。

  目前正处于僵局中的王圣事件将往何处去无疑值得关注,对王圣而言,他的选择余地已经相当之小,要么他主动前往武汉俱乐部报到;要么退役然后可能面临来自武汉的索赔压力;要么武汉、实德和王圣三方沟通,促成王圣转会其他俱乐部。显然赔偿武汉损失对王圣并不现实,否则他也不用以待遇为由拒绝前往武汉了,最好的法子莫过于武汉主动放弃,让王圣去其他俱乐部踢球,但前提是武汉之前支付的380万元转会费必须有人来负担。

  僵局不能持续太久,据了解,在东亚四强赛期间,武汉、实德两俱乐部高层都将会聚重庆,各方将利用此次机会,与中国足协等方面协商王圣事件的处理方法,如果一切顺利,“王圣事件”有望得到最终解决。对此,武汉老总徐志强的表态是,“一切看情况”。

  陈涛金德“暗战”退役对抗三停?

  上周末,闹得沸沸扬扬的陈涛转会事件终于到了无法缓和的地步,长沙金德俱乐部正式宣布,给予陈涛停发薪水、停止训练和停止比赛资格的三停处罚,而且在合同期内,停止陈涛转会和租借到其他俱乐部的资格。

  无限期处罚,“大棒”砸向陈涛

  金德俱乐部表示,处罚陈涛的原因是,在2007年12月25日至2008年2月15日期间,多次出现违纪行为,并列举出了“2007年12月17日陈涛以皮肤感染为由拒绝回队报到;12月27日未经俱乐部允许接受媒体采访并有不当言论以及今年1月24日国奥队完成拉练后拒绝归队”等三大违纪事例。

  比三停更严厉的处罚莫过于取消了陈涛转会和租借的资格,据了解,双方合同至2009年12月31日到期,这也意味着,如果陈涛继续跟金德对抗下去,将面临两年无球可踢的窘境,除非他选择就此退役。

  由于今年国家队有世界杯外围赛亚洲区20强战,国奥队有北京奥运会重任,金德俱乐部并没有断绝陈涛的国家队之路,他依然可以参加国字号球队训练和比赛。

  但陈涛的国字号经历也很快就被打上了问号,2月16日中国足球队公布了征战东亚四强赛的23人名单,陈涛落选。或许原本陈涛还有在国家队、国奥队努力表现,金德俱乐部会迫于压力而解禁的想法,但在福拉多眼中,陈涛绝非不可或缺,在无缘东亚四强赛之后,估计短期内也难再有机会;尽管在国奥队中杜伊仍旧器重,但没有了中超联赛的系统训练,仅靠跟随国奥队的几次集训或者拉练,陈涛在国奥的前途也难以让人乐观起来。

  国家队总教练、国奥主帅杜伊表示,“我知道陈涛和俱乐部有些矛盾,但关于他进国家队的事情,我们也跟俱乐部有过沟通,所以这次他能够进入到国家队来,不过我会和桑特拉奇继续沟通一下,我可不希望看到陈涛在三月份之前没有系统的训练,我并不会袒护他,这是肯定的。”国家队执行教练福拉多更是拒绝评价陈涛事件,“他不是我挑来的。当初国家队集训名单中就没有他,他是杜伊带过来的,关于他的问题,还是问国奥队吧。”

  解析罚单:金德想留

  其实分析金德的超级罚单,目的很明确,就是不愿意放走陈涛。在处罚决定中,“不按时归队”是金德震怒的重要原因,从这个角度上理解,金德要求的也正是陈涛要给出个低头认错的态度。另外取消陈涛转会和租借的资格也表明金德并不想放走陈涛,况且金德新任主帅桑特拉奇也曾经公开表示,金德需要陈涛。值得玩味的还有金德将处罚期限定为无限期,并一再表示,如果陈涛能对违纪行为有深刻反省(其实也就是认错归队),俱乐部可以解除对他的“三停”处罚。

  金德俱乐部重罚之后的表态也有意无意间暗示陈涛认错归队,老总金焱表示,“以前对陈涛实在是太迁就了!”金焱说,如果金德俱乐部不是为08奥运大局考虑,可能早就对陈涛的严重违纪行为进行严肃处理了。“我早就跟陈涛打过招呼,不要把国字号资格作为要挟俱乐部的筹码,不要幻想金德因为一些压力,处罚就能留情!即便让你代表国奥队参加奥运会,俱乐部在最后的转会问题上还是有发言权的!”

  金焱认为陈涛最近的做法与言论,实在对不起金德对他的多年栽培,“在这件事上,如果说俱乐部也有责任,那就是把陈涛宠坏了。我们还是给陈涛留有回旋余地的。希望陈涛能在这段时间内反思自己的言行,如果他不思悔改,就算他未来转会了,难道就能在其他俱乐部站稳脚跟吗?”

  陈涛不表态家人鸣不平

  在与金德俱乐部的交涉当中,陈涛的态度一直很坚决,他唯一的要求就是离开金德,要求转会。为此他曾经两次“失踪”,多次不按时归队,表明自己的立场。被终止了转会资格,这表示陈涛要么就向俱乐部承认错误,争取“宽大处理”,要么就继续把事情闹僵,按他之前说的,不转会就退役。

  尽管目前没有明确表态,但鉴于陈涛在春节前的强硬态度,留在金德,甚至向俱乐部承认错误都已经是不可能的事情了。陈涛的家人则站出来鸣不平,陈涛的父亲陈岳顺表示,“俱乐部说陈涛是金德队里工资最高的,但金德规定收入与成绩挂钩。比方说你一月收入3万元,如果没达到战绩指标,到手的钱肯定没这么多。去年陈涛打了几场比赛算都可以算出来,他真没赚多少钱。现在已经这样了,陈涛再回金德肯定没好果子吃,实在不行就等2009年孩子的合同到期后再说,我相信总会有讲理的地方。”

  而据知情人士透露,陈涛目前丝毫没有妥协的意思,依旧有退役的念头,“俱乐部的处罚,陈涛可能都会接受,他现在只希望通过参加国字号球队的比赛保持状态。国奥队的新一期集训将在3月初开始,4月中下旬还将去欧洲拉练,因此陈涛即便和金德矛盾一时间无法调和,他真正无球可踢的日子也就是5月份,之后的6月份和7月份,国奥队就将正式进入奥运会的备战工作。奥运会后,一旦双方彻底闹僵,陈涛完全可能选择退役,一年不踢球,到明年12月31日,他就成为自由人,届时只需直接向足协递交转会申请就行了,完全不会再受金德限制。”作者:晨报记者陈志强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圣 | 陈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