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各方评论

重庆青年报:杜伊紧逼福拉多

  谁是中国队在本场比赛的真正主教练?是福拉多还是杜伊科维奇?或许连他们两人也说不清楚。因为比赛中发生的每一个情景,两人都用不同的方式演绎着,相比之下,福拉多显得比杜伊更紧张,而杜伊则比较悠闲。在国家队成绩和利益为先的大背景下,谁掌权的问题,也被下降到了“次要矛盾”的层面上。


  福拉多坐不住

  距离比赛开始还有近40分钟,福拉多正率着首发队员在休息室内进行最后布置。一直被传说中的国足真正当家人杜伊此时显然有些百无聊赖,面对着空空的看台与球场,杜伊与替补队员整齐地坐在教练席。

  距离比赛开始还有5分钟的时候,“主角”福拉多露面了。此时赛前的气氛也开始立刻升温,当然这种温度并不是因为福拉多出现而上升。主要原因是原本坐在球门后面的两侧球迷得到允许可以向中间的看台移动,很显然组委会也不希望在转播画面出现空旷看台的尴尬。

  随着伊朗主裁判的一声哨响,福拉多也立刻像听到命令似的从座位上站了起来,就像以前所有比赛一样,开始了站着指挥比赛。福拉多似乎有些紧张,当韩国队在开始不久就获得一个前场任意球时,福拉多有些下意识地招了招手。

  任意球第一次发出来无效,裁判认定双方队员在禁区有些拉扯,需要重发。这一次,福拉多开始第一次叫,翻译张悦也从座位跳了起来立刻向场内叫起来。接下来,当孙祥获得第一张黄牌时,福拉多双下意识地看了看计时器,开场仅仅1分钟。而此后的时间,福拉多脸上的表情就是比赛的晴雨表,当上半场中国队的一次极具威胁的边路传中被韩国队大脚破坏后,福拉多立刻做出一个无比夸张的动作,竟然用自己的头向教练席“撞去”。

  杜伊稳如泰山

  与福拉多相比,一直在教练席上稳坐泰山的杜伊仅仅在第7分钟时站了起来——当时李玮锋被韩国队放翻在地,地点刚好在中国队教练席这一侧,于是杜伊自然毫不客气地站起身来,大步走到场边向韩国队员以及主裁判伸出手臂以示抗议。而在此后,他几乎很少起身。就连中国队在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两球,他也没有挪动过自己的位置。

  比赛结束之后,福拉多第一个转身离开教练席,走回休息室。杜伊在与中国队的体能教练日尔科慢慢交流着,中国队的球员从身后走过,日尔科开始用手拍每一个经过队员的肩膀。的确,这场比赛的失利与世界杯预选赛的失利相比,并不重要。

  本报记者 陈艺军 任堃 实习生 张帆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