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韩国体坛性丑闻后续 涉案教练:肌肤之亲很正常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李小晨

  这几年频频爆发的丑闻无情鞭挞着韩国体育界,大到前国际奥委会副主席金云龙因涉嫌受贿被捕,小到足球运动员编出各种理由逃避兵役,不过这些个案没有形成对人的伤害。2月11日,韩国KBS 1TV的一档晚间节目《揭秘行动》制作了一期名为《韩国体坛的性暴力调查》的专题,节目中揭发了在韩国体坛广泛存在的男教练借由性侵犯及暴力手段控制女学员的丑恶现象。被如此“很黄很暴力的潜规则”充斥着的韩国体育界,必将掀起一番大浪。>>您如何看韩国性丑闻事件?

  辉煌与丑陋

  在这一专题节目的开始,KBS的编导把韩国队在体育史上的辉煌时刻做了剪辑。为国家的荣誉和自己的梦想,是很多运动员走上这条道路的初衷。可是看完整个节目,人们不禁要反问,有多少运动员的背后的艰辛不止是流血流汗,而是忍受了心理的巨大折磨。

  那些辉煌瞬间营造出瑰丽梦境,被摔得粉碎,只剩晃眼的玻璃渣。在节目开始制作前,KBS的记者一再反问,为什么如此大的毒瘤能在韩国体育界存在这么长的时间。若不是冰山露了一角,是不是这样丑陋还会继续下去。在历时半年多的证据采集过程中,他们渐渐感受到,运动员,特别是女运动员,在这样体制下,力量是多么的渺小和单薄。

  KBS作为韩国国家三大电视台之一,在制作这期节目时,他们处处感受到来自体育系统内部的压力。当他们试图深入采访性丑闻时,总是会遭到学校、俱乐部等有意无意的阻挠,他们面对镜头所说的也大多是文过饰非的话语。

  就拿事件最初爆发的那所高中来说,谁都知道在女子篮球队发生了让人不齿的事情。但为了不致学校名誉受损,学校还是下达了封口令,百般阻挠KBS记者的采访。

  对女运动员大规模的性侵害现象出现在韩国,是与他们体育系统内教练所拥有的绝对权力密不可分的。在韩国,一名运动员的出场时间、升学、就业、收入等等命运全都掌握在教练手中,在这种情况下,真正敢对教练说不的女运动员也就少之又少。

  很多受害者的家长都是眼泪往肚里咽,家境好的会让自己的孩子赶快离开这个圈子,但那些还指望靠孩子出成绩改变家境的呢?只能选择沉默。“把孩子送去练体育,就像送进集中营。”一名受害者的父亲说。

    延伸阅读:韩体坛曝光多起性丑闻 女排国手遭教练强奸(图)
              韩体协拿到性丑闻"黑名单" 问题教练将永久除名
              韩网友热议性骚扰事件 体育界暴力早已司空见惯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