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马队替补完成千场秀 伊斯坦布尔并非唯一伤心地

  对帕尔玛的第70分钟,马尔蒂尼替补出场。这是他职业生涯第1000场正式比赛。马队在最后一个赛季给球迷们提供了众多回忆和抒发感慨的空间,1月份对乌迪内斯,本可以纪念意甲亮相23周年,但他因病错过了。这次在欧冠前的千场,他也以一种自己不太习惯的方式——替补出场完成。

“我热身做得很少,因为我没想到会替补出场。不管怎样我的激情还在,否则就不能正常训练,更不能面对比我小十几二十岁的对手。”马队说得没错,他一向是球队主力,1000场比赛有981场首发,其中916场打满全场,本场是23年来,8427天内第19场替补出场。排除这中间的伤病因素,马队因技术原因被放在板凳上的次数,少之又少。

  20多年来的足球生涯,他认为自己留给足球界的,是“对体育运动和对手的尊重,这种尊重也让我获得了认可。我从未被对手或球迷辱骂过,也没受到过激的嘘声。我始终如一,没有表现出我真实身份以外的第二个马尔蒂尼,人们也为此才记住我。我想,这是我留给足球的财富。”

  没有谁的概括比保罗自己的更精辟了。回过头看自己的千场,马尔蒂尼“第一个想法是塞尔吉奥常问我的问题:‘保罗,这是你第几个集训夜晚了?’是啊,多少我也记不清,太多了。”马尔蒂尼眨着眼睛说,“第二个想法是,我很幸运,在一个伟大的球队踢球,从未严重受伤。”

  那么多场次,肯定有一些在他心里难以磨灭,马队也逐一挑选他的“比赛之最”。因为意义重大想重新踢一次的比赛:“我的第一场,在乌迪内(1985年1月20日),从那开始我觉得自己是米兰一部分了。”最想在电视前重看的比赛:“我打进首球的比赛。跟米兰在科莫(1987年1月4日),跟国家队在佛罗伦萨对墨西哥(1993年1月20日)。”最想从记忆中抹去的比赛,“还是冠军联赛决赛,对马赛的那次,我们离开场地了,接受失败可不是什么好习惯。”

  最想给儿子们看的比赛:“我做出非常规抢断的比赛。我被对手抛下了,但我不放弃,认为对手肯定会犯点小错误,而后我找到机会重新抢断,记得我对托蒂有过一次。教会孩子们不放弃很重要,我是从巴雷西身上学到的。”如果重新踢一次,认为结果肯定会改变的赛事:“伊斯坦布尔决赛。那场其实是我们踢得不错,但又最痛苦的一场。”

  马队千场档案

  合作最多的教练:卡佩罗262场、安切洛蒂210场、萨基208场挑战最多的教练:蒙多尼科29场执法最多的裁判:科利纳38场挑战最多的球队:国米51场、尤文和罗马42场挑战最多的外国球队:巴塞罗那8场他战胜最多的对手:国米、罗马、亚特兰大各20场平局最多的对手:尤文20场战胜他最多的对手:国米14场经历最多的比赛结果:1比0153场代表米兰出场:861场代表国家队出场:126场意大利U21:12场意大利奥运队:1场

(责任编辑:北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尔蒂尼 | 保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