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女排热身三看点:冯坤蕊蕊复出 小将谁受重用?

  2月24日至26日,在漳州进行了近两个月封闭集训的中国女排就将首次在球迷面前亮相,与古巴女排在福州、湛江和厦门三地进行三场热身赛。虽然这次赛事带有些商业比赛的味道,对手也是近年来屡屡交手知根知底,不过中国女排2008的首次亮相仍然备受期待和瞩目,看点多多。 >>你认为女排08首次亮相什么最值得关注

  看点一:伤员是否成功复出

  由于受到伤病影响,冯坤已经整整一年远离中国女排;而有着“网上长城”之称的赵蕊蕊更是自雅典奥运会再次骨折之后就始终没有出现在中国女排的比赛场上。不过随着两人的伤势康复状况越来越好,月末与古巴队的这次热身赛将很有可能成为两人的“复出表演”。

  其中赵蕊蕊的情况良好,在1月1日冬训开始前,主教练陈忠和就早早为她定下“2月复出”的时间表。冯坤在康复过程初期,国家队从谨慎的角度出发,一度曾考虑让她再康复一段时间。不过从一月初至二月初的一段训练中,冯坤的状态和表现均好于大家的预料。目前在训练中,两名队员已经能够和队友一同进行正常的分组训练和对抗练习,所以在这次比赛中,冯坤与赵蕊蕊同时复出的可能性也大大增加。

  冯坤与赵蕊蕊的复出之所以值得期待,是由于两人在中国女排的战术体系中都能够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其中赵蕊蕊与薛明组成的绝对双塔,不仅使中国女排的网上实力大幅增强,高快结合的互补打法也使得中国女排能够在副攻线的进攻策略上有更多的变化和选择。而冯坤作为中国女排战术体系中的核心,能否与队友们尽快完成磨合,使中国女排重新找回快速多变的战术特点,非常值得期待。

  除了冯坤与赵蕊蕊两人的复出备受瞩目外,重炮王一梅也将重新回到中国女排的阵中,届时王一梅的状态如何,似乎问题并不大。不过中国女排最晚归队的张娜可能还需要康复一段时间,本次热身赛上,自由人位置应该仍是小将张娴独担重任。

  看点二:小将能否受到重用

  2007年,由于王一梅的因伤缺阵,使得中国女排在主攻位置上的用人一度出现捉襟见肘的局面。为了解决强攻不强的问题,同时也为了更好地考察新人,本次集训中,中国女排招入的两名小将惠若琪和赵燕妮全部都是主攻位置上的队员。

  目前中国女排主攻位置上共有王一梅、杨昊、李娟、惠若琪和赵燕妮五名队员。看似人员众多,抛开比赛经验方面的差距,单从个人素质来看,惠若琪和赵燕妮并不逊色于杨昊、李娟,同时两名小将也均具备一定的一传能力,即使在轮转到后排的轮次上也能够比较放心地使用。可以预计,如果本次热身赛当中国女排在副攻线和接应线发挥比较稳定的情况下,主教练陈忠和将会给这两名小将一些表现的时间,毕竟本次热身赛也是一个难得的锻炼新人的机会。

  看点三:古巴怎样备战奥运

  虽然近几年古巴女排状态起起浮浮并不断走着下坡路,但已经获得北京奥运会入场券的“黑色橡胶”仍然期待能够在北京奥运会上有所作为。

  近几年屡屡在中国本土赛场亮相的古巴女排虽然早已为中国排球界所熟悉,但自从去年新主帅安东尼奥上任之后,古巴队也在为北京奥运会厉兵秣马,不断地进行着调整和变化。对于古巴队来说,老将鲁伊兹的“功力”还剩几成?巴罗斯、拉米雷斯等一干“悍将”的状态保持得如何?超级新秀小卡尔德隆是否走出了去年状态低迷的阴影?这些问题我们不仅从本次热身赛上能够看出一斑,这些现象的后面,我们也可以看看在距离北京奥运会还有不到180天的时候,古巴队的备战工作做到什么阶段。

  知己知彼,这次热身赛应该是一个好机会。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坤 | 赵蕊蕊 | 王一梅 | 赵燕 | 惠若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