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女足东亚四强赛 > 东亚四强赛评论

孙雯:胜利并不值得庆祝 我没看到中国女足进步

    搜狐体育讯 作为上海某电视台解说嘉宾的孙雯在永川现场观看了中国女足与韩国女足的比赛。中国女足与韩国队的比赛结束之后,孙雯在第一时间进行了点评。

点评如下。

  这是中国女足在奥运会前的备战赛事中的一次赛事。在我看来,这是一次锻炼和磨合以及寻找不足的机会。应该说,每个阶段的比赛,中国女足都应该取得进步,都应该让我们看到进步。但是说实话,这场比赛,我没有在中国女足身上看到什么进步。

  从全场比赛来看,中国女足在比赛中表现得有些令我失望。主要体现在:整体阵型保持得不好,经常出现三条线脱节的情况。尤其是在由守转攻的时候,一个人拿球,其他人不知道接应,整体打不出来。另外,中国女足在比赛中莫名其妙的失误太多,有时候明明是自己进攻的好机会,却因为失误葬送了好机会。

  虽然上半场1比0领先,但我个人对中国女足这半场的表现,并不是很满意。这半场比赛,中国女足主动性不够,精神状态不够好。传接球配合不够熟练,失误太多。

  下半场换上谢彩霞,谢彩霞最近几年进步非常大,她已经是中国女足不可获缺的球员,她在右边路的传球,成为了中国女足进攻中的主要手段,也是最有效的手段之一。女足运动员,一般来说26岁至30岁,是黄金期,30岁至32岁是个平稳期。谢彩霞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但是,这半场依然没有太多出色的表现。

  对于中国女足的两个丢球,我在现场看了慢镜头。第一个丢球,在韩国球员头球射门时,站在她身后的刘亚莉应该上前抢住位置,不让对手轻松地头球。第二个丢球,先是处理球不合理,再是防守中盯人不紧。

  中国女足在这场比赛中,也反映了防守上存在的问题。防守中失误太多,经常会让对手很轻松地突破和传球。其实,韩国队的攻击力不是特别强,让对手进两个球的确不太应该。而且,比赛中韩国队进攻的机会获得得太多,实在不太应该。

  赢得这场比赛,并不值得庆祝。当然了,赢球总归是好事。更重要的是,通过这场比赛,能看到自身的不足和问题,在接下来的训练和比赛中加以改进。(陈风)

中国足球:玫瑰早已不再铿锵,但请勿将男足当榜样
[3-2中国女足为男足复仇] [生女当韩端,娶媳当韩端]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彩霞 | 孙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