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第16届跳水世界杯赛 > 赛场动态

秦凯/王峰冲击世界杯首金 萨乌丁力拼奥运资格

     新华社北京2月18日奥运专电(记者赵仁伟 徐宜军)“好运北京”国际泳联世界杯跳水赛将于19日在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拉开序幕。在最先进行的男子双人3米板比赛中,中国组合秦凯/王峰无疑是冠军的最有力竞争者,已经34岁“高龄”的“跳水沙皇”萨乌丁将和搭档为俄罗斯队全力争取该项目的北京奥运会参赛名额。

    本届世界杯赛男子双人3米板比赛每队只允许派一对选手参加,预赛将于19日上午10时开始,决赛于当日19时展开。

    在22对参赛选手中,拥有去年墨尔本世锦赛冠军头衔的秦凯/王峰夺冠呼声最高。21岁的秦凯虽是新秀,但他以发挥稳定著称,29岁的王峰目前是中国跳水队年龄最大的队员,久经沙场,经验丰富。经过一年多的磨练,他们的配合也日臻默契,在去年的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全部三站比赛中,他们三度出马无一失手。

    加拿大“神童”德斯帕蒂和搭档米兰达将向秦凯/王峰发起挑战。这两人都成名已久,历来是中国队的强劲对手,在去年世锦赛上名列第二,本次世界杯赛他们自然不肯放过“复仇”的机会。

    同样实力不俗的还有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德国队老搭档威尔斯/施伦伯格,虽然他们都已三十岁上下,但一直保持着稳定的状态,去年世锦赛获得第三名。雅典奥运会上力克彭勃/王克楠夺得金牌的希腊老将毕米斯、获得雅典奥运会该项目铜牌的澳大利亚名将纽伯里现在都已经换了搭档,但以老带新的他们仍具备相当的竞争力。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俄罗斯队尚未获得男子双人3米板的奥运会参赛资格,萨乌丁此次世界杯赛放弃了单人比赛,与年轻搭档库那科夫全力冲击双人项目。由于只有进入前四名才能获得奥运会参赛名额,重任在肩的萨乌丁表现如何,将是明天比赛的一大看点。

    19日,还将进行女子跳台的预赛。(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峰 | 秦凯 | 萨乌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