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女足东亚四强赛 > 08东亚四强赛女足动态

漫天"雄起"未扫女足疲态 凭借主场优势险胜韩国

  晨报记者陈江(重庆永川2月18日电)

  重庆球迷在场内震天动地的“雄起”助威声,并没有帮助中国女足一扫之前的萎靡状态。在东亚四国赛首场比赛中,中国队主场以3比2的微弱优势战胜韩国队。

  上半场结束前,韩端(韩端新闻,韩端说吧)利用队友开出的角球,在混乱中将球捅进韩国队大门。

场边一直站立着紧张观战的主教练伊丽莎白兴奋得手舞足蹈,然后她又同坐在板凳上的替补队员一一握手以示祝贺。处于内乱之中的中国队太需要一场胜利了,哪怕是赢一支10多年来一直“恐中”的韩国女足。

  场面上中国队丝毫没占优势,反倒出现了同一支弱队比赛时不应有的失误。韩国队通过右边路频频向中国队施压时,中国队中善于凶悍阻击的边后卫袁帆屡屡出现防守上的低级失误,甚至把球传到了韩国队员脚下;中场防守队员也看不住韩国队员的渗透,第25分钟时,韩国队进攻队员突破中路,无奈的中国队员只能在自己禁区内将她放倒,幸亏泰国主裁判没有判罚中国队点球,当然这也引得韩国主教练在场边大声抗议;32分钟时,韩端获得了一次单刀绝杀的机会,可是她软绵绵的一脚,把球送到了韩国队守门员的怀里。

  中国队员的个人技术在场上比韩国队明显要高出一筹,但是一旦队员间打起配合来,很多时候却会产生莫名的失误,刚刚参加完世界杯的中国队出现这些低级失误,绝对无法用缺少大赛经验以及遇见强队发怵等借口来搪塞,这显然是中国队信心的问题,还有求胜心切的教练的战术指导思想问题。

  可能在中场休息时,由于当时中国队已经一球在握,伊丽莎白要求中国队在下半场放手大胆向实力不强的韩国队发起进攻。果然,中国队下半场向韩国队发起了潮水般的进攻,令韩国队守门员左扑右挡,此时的中国队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

  只可惜,顾了进攻,却疏于防守,韩国队在下半场开始不久的10分钟内,利用中国队大举压上露出的空档,由11号朴熙荣远射,连续扳回两球。中国队一度以1比2落后。其间韩国队守门员因有拖时间嫌疑,被主裁判出示了一张黄牌。中国队员随后背水一战,与韩国队展开了搏杀,韩端和徐媛先后在对方禁区内趁乱攻门得手。

  韩国队在最后时刻原本有一次很好的反击机会,但却被主裁判剥夺。当时,韩国队赢得一个角球,李洁(李洁新闻,李洁说吧)上去干扰吃到黄牌,随后裁判宣布比赛结束,没有再让韩国队开球。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韩国队主教练含蓄地向当值主裁判提出了抗议,他称这场比赛失利是因场上的一些意外造成的。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