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2008NBA全明星 > 聚焦姚明

身在全明星心在火箭队 姚明:我们必须保持连胜

  晨报记者陈敏报道全明星赛结束当晚,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连夜赶往克里夫兰。因为再过两天,火箭的常规赛后半程将从这里起步,在客场挑战“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所率领的骑士队。

  “我已经迫不及待想快点回到球队。

我们有更严肃的任务需要完成,尽管我们现在依然连胜,但别忘了,我们的对手也在赢球,所以我们必须保持连胜的势头。”临走前,姚明如此说道,“我必须让自己准备好,今天在场上跑了几个来回之后,感觉这几天休息是够了,但是体能出现了一些问题。明天有训练,调整一下,应该不是大问题。”火箭队将于当地时间18日飞赴克里夫兰,并于当晚进行训练。

  全明星赛上,西部队主帅斯科特留给姚明“秀”的时间并不多。以至于中场休息时,姚明还说:“上半场我只上场了8分钟不到,下半场得接着玩。”接着玩的他,信守此前的诺言,在2.26米的高度投起了三分。虽然两投皆失,后一个还是“三不沾”,但至少,他已经在尽自己所能发挥娱乐的精神。

  在斯科特的特别照顾下,整个末节姚明都在场边休息。“我真希望能抱着可乐和爆米花看比赛。”难得的休闲时光中,他有些“贪心”地说道。事实上,整个周末他都没怎么闲着,除了接受一系列的媒体采访外,还和李连杰及其他NBA球星一起,参加了NBA关怀活动,又是冒雨铺草坪又是刷墙,忙得是不亦乐乎。

  但无论如何,姚明心里始终都挂念着更为残酷的季后赛资格之争。“接下来,我们将要面临更大的挑战。毕竟,在西部要想生存下来很难,特别是前十名的球队,彼此的战绩差距都非常近。不过,这不是我现在关心的,我只关心能比他们赢更多的比赛。”

  就在全明星周末之前的20场比赛中,已经完成了17胜3负超人战绩的火箭,其在西部的排名居然只前进了一位。

  如今,北京时间本月20日客战骑士,将是现暂居西部第九的火箭继续连胜的开始。尽管骑士现暂居东部第四,且有两夺全明星赛MVP的詹姆斯领军,但其实他们的胜率仅为55.8%,低于火箭的61.5%。而在22日的继续客场作战中,火箭将面对已经失去了奥尼尔,现胜率为全联盟倒数第一的热火,继续连胜将不在话下。

  倘若继续稳步前进,火箭将有望在本月内挤掉现胜率相同的西部第七名勇士、第八名掘金,一举重返西部前八。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斯科特 | 詹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