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福原爱拜会驻日大使崔天凯 用“东北话”唠家常

  新华社东京2月18日奥运专电 题:福原爱用“东北话”唠家常

  新华社记者孙巍 张华

  日本著名乒乓球运动员福原爱17日在家人的陪同下拜会了中国驻日本大使崔天凯,浓重的“东北话”加上机灵可爱的模样,福原爱的到来给这里带来了阵阵欢笑。


  回家串门自然不会空手而来,福原爱向崔大使赠送了一件漂亮的运动服和一个专业乒乓球拍。福原爱还提醒大使:“衣服上有我的签名,可不要用水洗,要不然字迹就掉了。”这番“直率”的讲话令现场笑声一片。崔大使也礼尚往来向福原爱回赠了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以及写有“福”字的中国筷子。崔大使说:“现在还是中国农历新年期间,这些小礼物都和福原爱的名字有关,希望它能给你带来好运。”

  世乒赛团体赛24日将在广州举行,福原爱作为日本女乒的“当家花旦”将于21日启程。福原爱说:“好久没去中国了,很喜欢中国饮食。”由于世乒赛和奥运会两场最重要的乒乓球比赛都将在中国举行,这对与中国有着不解之缘的福原爱而言意义非同寻常。“我一定会全力以赴争取好成绩,向这里的人民报答培育之恩,”福原爱说。

  今年19岁的福原爱正在日本著名学府早稻田大学就读,堪称球技、学业两不误的典范。早稻田大学是日本现任首相福田康夫的母校,而福原爱生于仙台,那里曾是鲁迅先生留学过的地方。谈起中日两国两位名人,福原爱说:“关于福田首相的事情我不清楚,但鲁迅的事情我却是知道一些。”或许在福原爱的心中,有关中国的印记总是特别清晰。

  从小在辽宁生活和训练的经历使得福原爱能够说一口流利的“东北话”,在拜会崔大使期间,福原爱浓郁的“东北腔”更是将其可爱之处表现得淋漓尽致。崔大使说:“你的"东北话"这么好,有没有见过赵本山?”福原爱回答说:“真人没见过,倒是见过他家的房子。”此番对话又引起现场媒体的一阵笑声。

  身为体育运动员,福原爱在日本的知名度和被关注度极高。此番来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做客同样有大批日本记者同行,见到这种情景,崔大使不由得笑着感慨说:“福原爱到底是名人,有明星效应,竟然带来了这么多人。”由于福原爱是用中文对话,日本记者听不懂会谈内容,内心十分焦急,事后忙不迭地向福原爱询问有关情况,“说了好多话,记不清楚了,不过有关广州榴莲很好吃的内容占用的时间最长,差不多有30分钟,”福原爱的回答就像她本人——单纯、乐观且充满活力。
(责任编辑:phenix)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原爱 | 鲁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