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国羽女单四大杀手周蜜从零开始 拉斯姆森最可怕

    搜狐体育讯 目前中国羽毛球队的女单,已经从以前继女双之后的第二保险的单项,变为如今的继男双之后最危险的单项。其实,就是在最新的国际排名里,谢杏芳、张宁、卢兰、朱琳四位主力还占据着世界前四的位置,但国羽女单依然在现在的国际羽坛没有安全感,其主要原因还是一年多以来我们的两大主力谢杏芳、张宁失手太多,而卢兰、朱琳所得到的冠军次数相对较少。国羽女单目前的头号敌人肯定是丹麦的拉斯姆森,另外韩国的全在娟、中国香港的周蜜以及马来西亚的黄妙珠也具有相当的实力。此外,法国选手皮红艳、中国香港的叶姵延、中国台北的郑韶婕、韩国的黄慧渊等选手可能扮演刺客的角色,她们不具备与国羽一流高手抗衡的实力,但有过击败中国一流高手的经历,她们造成的破坏性不可低估。

  四大杀手之一——拉斯姆森


  今年已经29岁的拉斯姆森可谓是“老树开新花”。她身材高大、力量足、体力好,高点劈杀、快速下压、头顶杀对角、劈吊网前对角线运用纯熟,更“可怕”的是她的杀球落点相当刁钻,难以防守。当然,她最近半年多的杰作就是去年9月的日本公开赛以及最近的马来西亚超级赛,她在这两次比赛中都超水平发挥连闯国羽数将最终夺冠。

  去年9月拉斯姆森在日本的比赛中状态神勇,简直称得上是“中国杀手”,她在第二轮2-1击败蒋燕姣,在1/4 决赛则2-1将头号种子张宁淘汰,在半决赛里2-0挑落小将卢兰晋级决赛。而且她在第一轮的对手、德国的徐怀雯也是前中国羽毛球队的队员,四轮下来,拉斯姆森淘汰了四位中国女将,而最终的决赛拉斯姆森又将谢杏芳拉下马来。

  拉斯姆森现在最新的世界排名也只是第9,去年她在日本公开赛上异军突起之后,国内不少专家对她的前景并不看好,认为只是她那种欧洲人特有的自信帮了她的忙——打到她熟悉的节奏和点上了,她就爆发了。但上月在吉隆坡举行的马来西亚超级赛,拉斯姆森再次上演了闯连营的奇迹——她先在第一轮里淘汰德国的徐怀雯;第二轮拉斯姆森又以两个21-19淘汰了米仓加奈子;女单八强,拉斯姆森再次以2-1击败了中国选手卢兰,半决赛拉斯姆森淘汰的是法国选手皮红艳;决赛中拉斯姆森再次战胜了朱琳。

  拉斯姆森这种迅猛的上升势头,让我们感觉到了国羽女单不可预知的危机。老是让这位丹麦选手打疯,我们的主力女单自己需要总结的地方就显得很迫切。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蜜 | 卢兰 | 谢杏芳 | 张宁 | 徐怀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