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第16届跳水世界杯赛 > 关注中国选手

王峰坦言比赛神秘很难忘 坦言虽夺首金仍有瑕疵

    搜狐体育讯 一场普通的比赛,如果被冠上水立方的头衔,你将如何面对?王峰/秦凯用自己的表现为队友们做出了榜样。北京时间2月19日,第16届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男子双人3米板的决赛在水立方举行。中国组合王峰/秦凯不负众望,以462.12分的成绩勇夺金牌,为中国跳水队的水立方之旅开了个好头。

  由于有中国组合出战,人们也想亲眼目睹跳水梦之队是怎样在水立方上演奥运会预演,19日晚的水立方,涌入了大量的观众,能够容纳1万多人的看台上,上座率达到了9成。在上午的预赛中,王峰/秦凯就轻松地获得了第一。尽管有来自俄罗斯沙皇萨乌丁、加拿大跳水神通德斯帕蒂的挑战,但冠军对于墨尔本世锦赛冠军王峰/秦凯来说,俨然已是囊中之物。

  在今天的比赛中,王峰/秦凯的优势从一开始就确定,一直保持到比赛结束。赛后,王峰如此用极具感情的语言如此评价这场比赛:“如果只是一场比赛的话,很快就能忘掉。但是这场比赛属于很难忘的,给我一种很神秘的感觉。”评价起比赛,王峰表示:“今天我们整套动作表现非常好,完整的一套动作。不过在比赛中还是很多细节问题,这一阶段我们也一直在解决这个问题。”

  王峰所说的细节问题,指的就是在决赛中的第3个动作——107B(向前翻腾两周半屈体)。王峰/秦凯由于在同步中出现了问题,最后仅得到了83.70,而这一跳德斯帕蒂/米兰达组合获得了85.14的高分。不过幸好王峰/秦凯之前的领先优势较为明显,才有惊无险地继续领跑。对于这次失误,王峰表示:“两个人的同步有些不是太好,可能节奏有些问题。”

  在主场作战,对于中国选手们的压力来说肯定不小。王峰自有应对措施:“我们就想把本次比赛模拟成奥运会进行,让自己提前感受一下比赛的氛围。本次水立方的比赛,我们全队也是这么想。”面对压力,王峰说:“我们在比赛中就尽量往困难多的地方去想,水立方帽子太大,如果把这个帽子抛开,它仅仅是一场比赛而已。”

  接下来,秦凯还将参加男子单人3米板的角逐。(搜狐体育 何烃烃)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峰 | 秦凯 | 德斯帕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